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周立波无罪 周立波被捕门始末

周立波无罪 周立波被捕门始末

【周立波被判无罪】海派清口创始人周立波被捕门事件经过一年多、11次开庭审理后,日前法庭最终宣判,周立波被判无罪,周立波承认开车打手机,因此他因交通违章被罚款150美元,其他所有的指控都不成立。

6月4日,周立波涉枪涉毒一案最终宣判,周立波承认开车打手机,因此他因交通违章被罚款150美元,其他所有的指控都不成立。最终,检方选择撤诉,法官判周立波无罪。

法庭宣判后,周立波受访时指出:这是史上我物力所及范围内,最豪华的交通罚单。律师阵容也是最强大的。对于交通处罚而言,我认了,我觉得能理解。但是这么大阵容,到最后这么个结果,你们懂的。枪和毒,公诉人、法官都证明和周立波没有关系,但是枪和毒怎么到周立波包里的,请听下回分解。我一定会给大家一个交代。

之后有记者询问周立波之后的计划,是否回国,因为由法官提到这个案子会对移民的情况有影响,周立波无奈回答:这好像已经是第三次回答这个问题了,我不回国,我到哪里去呢?谁说我移民了呢?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大家,第一我没有美国籍,我也没有美国绿卡。我记得我在节目里说过,周立波的护照上永远盖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章。

随后周立波妻子胡洁表示:我们只是过来旅游的,看女儿的,因为女儿在这里读书。就碰到这么一场闹剧。周立波强调:就这件事,我现身说法,才只是刚刚开始,可能会分10期在某个媒体发布,可以拍一个小纪录片了。

周立波被捕门事件回顾:

2017年1月19日,美国长岛警方公布,中国著名脱口秀演员周立波深夜开车蛇行,在长岛莱亭顿(Lattingtown)被警拦截搜查。警方从车上搜出古柯碱(一级毒品)与枪支,当场逮捕周立波与另一男子唐爽(Shuang Tang,音译)。

探员指出,18日晚接到民众报案称Bayville路一辆往西行驶的黑色奔驰车涉嫌蛇行,而且司机在行车时使用手机。当地交通执法人员于19日凌晨12时7分在莱亭顿拦下该车,发现后车座有黑色枪套,并搜出一把柯尔特野马.380口径手枪,以及两袋快克古柯碱。警方立即逮捕驾驶周立波与副驾驶座的唐爽,两人被捕时配合警方,并未拒捕。

两人被控非法持有管制药物、非法持有武器、非法持有枪支罪名,而周立波还被加控开车使用手机。两人将在20日受审。

2017年1月20日,周立波在缴纳保释金后,在其夫人和律师陪同下离开。

2017年1月23日23点37分,周立波发表微博就近日的涉枪涉毒事件致歉,称黄赌毒,本人过去、现在、将来,都不会感兴趣。

2017年01月23日,深陷藏枪藏毒风波里的周立波,首度在微博公开发声,他表示会摒弃自小养成的玩枪舞棍习气,但至于黄赌毒,本人过去、现在、将来,都不会感兴趣。

2018年2月1日,周立波涉枪涉毒案在纽约某地方法院第五次开庭,周立波在妻子胡洁陪同下现身。庭审中,周立波美方律师向法院请求,因周立波情绪不稳无法进行听证,听证将延期至当地时间2月22日,并会在第二天提交新的证据。周立波律师表示,周立波无罪,会继续上诉。2018年2月22日,周立波在美国纽约长岛纳苏郡地区法院再次出庭。2018年5月9日,周立波持枪涉毒案在纽约州长岛拿骚县法院再次开庭。2018年5月24日上午10点,周立波涉毒持枪案在美国纽约第十次开庭审理,据最新消息称,美国纽约州拿骚县法院决定撤销周立波涉嫌藏毒持枪案,法官已采纳撤案动议,该案将于6月4日最终宣判。2018年6月4日晚,周立波涉毒持枪案在纽约州拿骚县地区法院第11次开庭,周立波承认开车打手机,因此他因交通违章罚款150美元(约960人民币),其他四项指控,包括二级非法持有武器罪(子弹上膛)、非法持有火器罪、四级非法持有武器罪、非法持有管制物品罪都不成立。当庭只字未提枪和毒品,本次庭审结果宣判正式撤销周立波持枪和涉毒指控,法官判周立波无罪。周立波对结果表示满意,不会提起上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