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陈江河原型是谁 鸡毛飞上天的原型

陈江河原型是谁 鸡毛飞上天的原型

陈江河原型是谁?在电视剧鸡毛飞上天之中,相信大家对陈江河这个人物刻画十分深刻,这部剧讲述了陈江河和妻子骆玉珠的感情和创业故事为线索,讲述了义乌改革发展30多年曲折而又辉煌的历程,因为剧情十分接近于现实生活,这也引来了不少网友纷纷猜测到陈江河这是人物原型是否真实存在呢?如果真的存在,陈江河原型是谁呢?

陈江河原型是谁

在剧中,陈江河由鸡毛换糖到实现鸡毛飞上天的鸿鹄之志所展现的特殊视角,再现了浙商奋斗史,根据几代人物跨度描述,也为浙商崛起增添了浓郁的年代气息。关于剧中陈江河的原型,大家也是议论纷纷,对于陈江河原型是谁,在网上的资料来看并没有很清楚的说明,有人说陈江河的原型一定是义务的首富,但有人也说陈江河原型也许是不存在的,究竟事实是什么呢?

陈江河原型是义乌首富

其实陈江河根本没有什么具体的原型人物,他也许就是义乌创业人的缩影。陈江河更多的是一个典型的代表,代表着义乌人成功的代表而已,这部剧随着主人公坚持不懈的成功来展现出了义乌人创业的精神,以及当地的风情。鸡毛换糖的精神在该剧中得到了发扬和传承,他干过的事情,不少义乌商人或多或少都干过,而对于义乌人来说,在这个陈江河这个人物身上,看到自己当年的影子。

鸡毛飞上天中陈江河原型

《鸡毛飞上天》讲述了陈江河和妻子骆玉珠的感情和创业故事为线索,讲述了义乌改革发展30多年曲折而又辉煌的历程。在物资匮乏的年代,凭借鸡毛换糖的艰辛赚取了经商的第一桶金。《鸡毛飞上天》呈现了改革开放以来三十多年的商业巨变:从初期鸡毛换糖的经商雏形,到白手起家创立的商业帝国,再到网络一体化和世界接轨的国际贸易,时代在改变,非常契合当下国家所提倡的工匠精神,也充分响应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既抓住时代变迁又用最接地气的表现方式与观众对话,使之产生强烈共鸣,可以说是一部契合时代需要的主旋律大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