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功守道讲的是什么故事

功守道讲的是什么故事

马云与除了成龙之外的华语功夫巨星合作拍摄的电影《功守道》在阿里旗下的优酷上映了,虽然说片长只有短短的20几分钟,但马师傅可是横扫各路高手并一路打到了华山派(出所),可谓武功天下无双。片中,马云本色出演的马师傅有一句经典台词--吃了吗,很多网友纳闷,这究竟是怎样的一个梗呢?

首先菌为大家来介绍一下《功守道》讲的是个怎么样的故事,如果您还没有看视频,菌是建议大家去看一下的,虽说有些浮夸,但就奔着杰克马单挑李连杰、甄子丹、吴京、托尼贾等等一票巨星的噱头也值得一看。

《功守道》的故事讲的是马云饰演的马师傅是一位太极高手,有一天马师傅走在大街上,见绿草红花掩映间有华山二字。于是他双目微合,开始了与各大武林高手对决的巅峰时刻。

如果说没有明白,菌绘声绘色地给大家来介绍一下这部短片所讲述的故事,其实很简单:马师傅从华山派(出所)山下横扫各路各派高手,一路打,一路KO再加上泡泡脚,最后打败扫地僧李连杰取得了神秘卷轴,然后继续上山没想到竟然打到了华山派出所,最后以打到华山派出所袭警的无厘头方式结束影片。

最后给大家来说一说《功守道》中马云那句吃了吗的经典台词是什么意思,其实单就从吃了吗这句话来理解的话,在片中有种高傲的意思,比如马师傅在与朝青龙单挑时就问对方吃了吗,紧跟着一句那就不好意思了开打。

而如果结合整部片子来看,马云的这句吃了吗其实也有更深一层的套路。马师傅一路横扫武林,单挑武侠宇宙,最终得到的或许就是吃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