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高晓松到底是什么国籍? 高晓松持有美国绿卡

高晓松到底是什么国籍? 高晓松持有美国绿卡

关于知名作曲家高晓松的国籍一直都是围绕着高晓松身上的一个话题,而原因就要追溯到几年前高晓松醉驾被拘留的事件了,当时高晓松的第一反应就是拿出自己的绿本本,他的这一行为被很多网友认为是加入了美国国籍。那么高晓松真的加入了美国国际么?高晓松的绿卡又是怎么回事?

高晓松酒驾被拘引发国籍争议

对于自己的国籍一事高晓松本人曾在自己的节目中谈及,对于被人怀疑国籍一事高晓松明确的表示自己很早拿了美国绿卡,但一直都是中国人,从未入过美国国籍。还表示,自己在美国没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高晓松到底是什么国籍

我们都知道在国内不允许持有持有中国国籍的同时有持有外国国籍的,既然高晓松否认自己加入美国国籍,那么为什么会持有美国绿卡呢?其实这是与很多人对于绿卡的认知不全有关,很多人都认为美国的绿卡和中国的身份证一样。

高晓松中国国籍为什么有美国绿卡

其实说起来二者确实非常相似,但是还是有很大不同的。拥有绿卡的人虽然享有美国公民的权利,但是却可能并不是美国公民因为他并没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并且绿卡的申请要求还是比较高的这也是美国向外引进人才的一种手段。

而高晓松这种长期住在美国开拓海外市场的人,其实绿卡对其是非常必要的可以节省很多麻烦,很多在国外工作的中国高端人才基本上都有绿卡,所以说高晓松是中国国籍拿出美国绿卡也就不是什么怪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