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阳台上张英雄陆珊珊结局怎样

阳台上张英雄陆珊珊结局怎样

正在热映的电影《阳台上》好看吗?这部电影是说什么的,阳台上故事剧情简介怎样的?阳台上张英雄陆珊珊结局怎样,剧中主演结局是好是坏呢?很多人看了《阳台上》的预告之后,都觉得这个片子不太舒服,因为剧情太压抑了,男主角明显的想要报复智力低下又漂亮的陆珊珊,结果却爱上了对方。

阳台上电影结局是好是坏

不仅如此,还有网友预测张英雄的结局肯定不好,阳台上电影结局曝光两人结局令人唏嘘,小说和电影里,阳台上张英雄陆珊珊结局都过得不是很好。小说开篇,叙事者假装要讲一个复仇或凶杀故事:城市的街道上弥漫着腐臭的气味,碾死的老鼠尸体像纸片一样粘在路中央,下水道口堆满了垃圾,小说主人公张英雄,手持一把折叠刀,尾随拆迁小组组长陆志强的女儿陆珊珊,在城市的小街上逶迤蛇行。看着这些文字,读者感受到如恐怖片般的紧张气氛。可是直到小说的结尾,那个诱人的凶杀故事也没有出现,读者和小说的主人公张英雄、陆珊珊一起,消失在一片金色之中。

阳台上张英雄陆珊珊结局怎样

一个复仇或凶杀故事消失无踪。主人公张英雄,他的名字和性格之间的强烈反差,构成了对复仇英雄的反讽。张英雄因父亲张肃清被陆志强气死,而萌发复仇的念头。但复仇者张英雄,不是鲁迅笔下的古代剑客宴之敖者,也不是陀思妥耶夫斯基笔下对资产阶级复仇的拉斯科尔尼科夫,而是一位疑问重重、犹豫不决的当代人。在阅读过程中,伴随着嗜血的心理期待,和隐藏在潜意识中的隐秘快感,我们的重口味不断地被化解。

阳台上张英雄陆珊珊在一起了吗

诱人的复仇或凶杀故事被什么所化解呢?被主人公的犹豫不决所化解?这是一个哈姆雷特式的古老的人性或文学主题。张英雄完全能够轻而易举地拿着折叠刀,走向陆志强和陆珊珊。他之所以没有成功,一个十分重要的原因是他迷恋于观看,甚至借助于望远镜,观看陆家阳台和阳台里面的生活场景。观看行为改写了复仇的时间、空间和速度,也软化了张英雄冷漠刚硬的心。对现实场景之中具体的人物及其神情的关注,是一种特殊的叙事视角和人文态度。正视一个人(乃至小狗)的表情,特别是眼神,会产生对恶念的阻止效果。这是人类特有的凝视现象学所产生的神奇效果。

最直接的化解力量,当然是作者的叙事,它延宕在张英雄走向凶杀和复仇的中途,让张英雄无法抵达自己所策划或想象的凶杀现场。生活场景中蜂拥而至的细节所产生的歧义,还有因此而起的人性和良知的萌发,都需要时间。抵抗目的论的缓慢叙事速度,就是拖延走向邪恶或死亡的时间,减低张英雄走向复仇和凶杀的速度,毁掉张英雄成为英雄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