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重耳传奇申生结局怎样

重耳传奇申生结局怎样

在热播的《重耳传奇》的大结局是什么?重耳传奇申生结局又是怎样的呢?申生是晋献公的儿子,虽然他身为太子,但是他的历史结局并不好,而在网友路透结局中,申生更是被骊姬害死,结局十分悲惨,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申生为什么在内而亡?申生在内而亡重耳在外而安是什么意思?

重耳传奇申生的结局

在重耳传奇中申生性格沉稳,品行端正,气质高洁,是太子的绝佳人选,但也正是因为太子的身份,树大招风所以他成了骊姬的眼中钉,骊姬为了能辅佐自己的儿子奚齐可以成为太子成功上位,骊姬用了种种策略陷害太子,而对于申生来说,他根本不是骊姬的对手,终于在某次陷害之后,申生不堪其辱自杀而死。骊姬是怎么陷害他的呢?

重耳传奇申生被骊姬害死

骊姬为了害死申生,扶自己儿子上位做了种种坏事,同时更是诬陷申生非礼自己,而晋献公在知道自己的女人被儿子非礼之后,哪里容忍的了,一怒之下下令处罚申生,而在被诬陷之后的申生,因为太过于正直,并没有辩解和选择逃跑,而是选择一死来证明自己的清白,不少人表示申生明知被陷害,却仍留着不逃,选择愚孝,实在是太可惜了。

重耳传奇申生在内而亡

《重耳传》主要讲述的是重耳被骊姬逼迫流亡到最后继承晋国王位的故事,剧中出现的重耳是历史上的晋文公,而重耳的哥哥申生就是历史上的申生。不管是出身还是人物性格设定或者是最后自杀的结局,剧中出现的申生和历史上的申生还是非常相似的。申生死之后骊姬开始找重耳和夷吾的麻烦,这两位和他们的哥哥申生可不一样,在听闻风声之后立马跑路。申生被骊姬害死,重耳和夷吾被陷害流亡,晋献公死后大臣将骊姬处死,只是可惜了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