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龚雪个人资料近况老公是谁

龚雪个人资料近况老公是谁

现在提起龚雪的名字,可能很多年轻人会感到有些陌生,但如果稍年长一些的话,相信一定都对龚雪这个名字非常熟悉。龚雪是中国首位双料影后,被誉为80年代第一美女,红极一时。

龚雪年轻时照片

龚雪1953年3月16日出生于上海,她不仅长得美丽动人还喜好文艺表演,她的父亲是一位美术工作者,母亲是摄影师,受家庭的熏陶,龚雪从小就在表演艺术方面很有天分,她自小的梦想就希望有一天能登上演绎的舞台,1973年刚满20岁的龚雪入伍当兵,并成为文工团的一名文艺兵,这也是她走上演艺的起始之路。

参军不久,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参加了《车轮滚滚》的演出,虽然她只是一名不起眼的群众演员,但几个月的演出让她增长了见识,对电影表演有了初步的了解。到了七十年代末,开始有剧组邀请已调任总政文工团的龚雪参加演出,龚雪的演技在实践中开始了飞速的提高,后来她又出演了几部关于爱情的文艺片,在剧中的精彩演出深受大家的喜爱,渐渐的她有了一定的名气。

龚雪被誉第一美女

1984,龚雪凭借《大桥下面》塑造的秦楠形象,获得百花奖和金鸡奖的最佳女演员奖,成为中国的首位双料影后,这使她成为红极一时的女明星。

这是龚雪演艺之路的巅峰时刻,如果继续走下去她将会取得更大的成就,会给喜爱她的观众带来更多的精彩表演,但此时发生了一件大事牵涉了她,使她终止了自己的演艺事业,1986年轰动一时的上海流氓大案使她受牵连,虽然最后报纸刊登律师文章,证实她与此案无关,澄清她的清白,但是人言可畏,她的名誉受损,龚雪最后选择息影,远赴美国与张迅结婚并定居于此。

龚雪和老公、女儿

婚后不久,他们的爱情结晶宝贝女儿张遐(英文名「Alice」即爱丽斯)出生了,龚雪在家里相夫教子开始了平静的20年的美国生活,虽然她旅居国外多年,但在她心中,中国永远是她的家,这里有她熟悉的亲人,和喜爱她的群众,时隔20年后的2006年,她与家人返回祖国居住。

如今,龚雪已经65岁,虽然岁月在她的脸上留下了时光的痕迹,但她依然非常有气质,更有着一种宁静淡泊,有网友赞她是女人中的女人,真正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已经65岁的龚雪依旧美得优雅从容。

龚雪,这位当年最优秀的女演员,第一美女,虽然她演艺之路很短暂,但是却给人们留下许多经典之作,岁月可以拂去美丽的青春年华,却磨灭不了曾经的经典。

龚雪近照(资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