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第九届中国电影金扫帚奖出炉完整获奖名单发布

第九届中国电影金扫帚奖出炉完整获奖名单发布

第九届中国电影金扫帚奖于3月26日在北京颁奖,各个奖项已逐一颁出,王宝强凭《大闹天竺》而获得最令人失望导演奖,他亲自上台领奖,成为金扫帚奖举办以来首位上台领奖的一线明星。以下是第九届中国电影金扫帚奖的完整获奖名单:

最令人失望影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大闹天竺、纯洁心灵逐梦演艺圈

最令人失望导演:王宝强(大闹天竺)、毕志飞(纯洁心灵逐梦演艺圈)

最令人失望女演员:刘亦菲(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烽火芳菲)

最令人失望男演员:郑恺(临时演员、降魔传)

最令人失望编剧:束焕/丁丁(大闹天竺)

第九届中国电影金扫帚奖颁奖现场,王宝强执导的电影处女作《大闹天竺》获得最令人失望影片、最令人失望导演及最令人失望编剧,他也亲自到场领奖,并表示自己欠观众一个对不起,他说虽然它不是个光彩的奖项,但可以鞭策人进步。我来领奖是因为我爱电影,尊重电影,尊重观众,尊重在座的前辈们。我相信经过努力会成为一个合格的导演。感谢这个奖项给我个机会,对观众说声对不起。

据颁奖主持人介绍,王宝强是该颁奖礼开办九年来第一位直面该奖项的一线演员。

金扫帚奖是由《青年电影手册》主办发起的华语电影史上首个为年度最差影片颁发的奖项,由网友和独立影评人参与评选,从电影文本出发,以专业的立场,独立的身份,以电影批判影响电影创造,为鞭策中国电影而设立的奖项。

据金扫帚奖创办人、《青年电影手册》主编程青松介绍,金扫帚奖所有奖项均经由《青年电影手册》编辑部提供初选入围名单。评选结果由两轮投票产生,第一轮投票由网络投票完成,从网络投票中产生提名名单。第二轮投票由专业人士和影评人从提名名单中实名投票产生各个奖项的归属。

金扫帚奖共分为最令人失望影片、最令人失望导演、最令人失望女演员、最令人失望男演员、最令人失望编剧、最令人失望中小成本影片、最令人失望影片评委特别奖、最令人失望集体表演、最令人失望动画片、最令人失望引进片、最令人失望广告植入影片、最令人失望续集翻拍影片、最令人失望新导演等奖项。

截止目前,中国电影金扫帚奖已举办9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