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延禧攻略高贵妃扮演者是谁 史上的高贵妃是怎么死的?

延禧攻略高贵妃扮演者是谁 史上的高贵妃是怎么死的?

延禧攻略高贵妃下线了,被黑化上位的娴妃整惨最后自缢而死,临死前留下最后一个愿望不是要皇上为她报仇,而是恳请家母入葬,谭卓饰演的骄横跋扈的高贵妃结局不可谓不惨。那么,在历史上,高贵妃是怎么死的呢?

延禧攻略中,骄横跋扈、极度狂躁的高贵妃在演员谭卓的演艺下栩栩如生,上线后可谓猛的不行,虐惨娴妃。不过不懂争宠之道的高贵妃在深宫争斗之中长久以往肯定是得不到好处的,所以,当娴妃黑化上位之后,高贵妃也开始走上被虐被整的境地,苦不堪言,最后自缢身亡。

这是电视剧中高贵妃的结局。

我们也知道,谭卓演的高贵妃本名叫高宁馨,是历史上的慧贤皇贵妃,是正一品大学士高斌之女,出身内务府包衣世家,在乾隆皇帝弘历还是皇子之时,高宁馨就被选为四阿哥弘历的使女。雍正十二年三月,雍正帝将她从使女提拔成为侧福晋。乾隆登基之后,诏封高氏为贵妃,随后又晋封为皇贵妃。

乾隆十年正月二十五日,高贵妃病逝,谥曰慧贤皇贵妃,乾隆皇帝也写下以贵妃为题的正式挽诗《慧贤皇贵妃挽诗叠旧作春怀诗韵》,追忆过去表达哀思。乾隆十七年,慧贤皇贵妃入葬裕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