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常宝华和郭德纲的关系揭秘

常宝华和郭德纲的关系揭秘

郭德纲如今可以说是相声界的大鳄,经常会在各大电视台的相声舞台出现,或是登台表演相声,或是当嘉宾评委主持人。在东方卫视欢乐喜剧人的舞台上,郭德纲连续几季都是担任主持人,在第三季的舞台上,他曾谈及开心麻花常远的爷爷常宝华先生,言语之中无不充满敬意,还称常宝华是贵人,不少观众也好奇,常宝华和郭德纲是什么关系?

众所周知,相声大师常宝华是开心麻花演员常远的爷爷,常宝华和夫人傅天真曾育有五名子女,常远是其长孙。在欢乐喜剧人的舞台上,常远透露,从艺路上,爷爷对他的影响很大,并称爷爷对晚辈都是批评大过赞许,所以自己一直很努力,希望让他看到。

此外,常远也有在《欢乐喜剧人》的舞台上现场爆料被爷爷当众批评,比崩枪子还难受的心情,可见爷爷常宝华对他的影响之大。

而作为主持人的郭德纲在谈到常远爷爷常宝华的时候也是充满尊重和敬意,以郭德纲如今在相声界的地位,如此态度也难免会引人猜测:郭德纲和常宝华的关系究竟是怎么样的。

据悉,论起相声界的辈分的话,师从师胜杰的常远应该跟师从侯耀文的郭德纲是平辈,因为师胜杰跟郭德纲的师父侯耀文先生是搭档,所以出生于1981年的常远应该叫郭德纲一声大师兄。而侯耀文的哥哥侯耀华是相声大家常宝华的徒弟,所以,郭德纲得喊常宝华一声师爷。

另一个方面,郭德纲还有一个师父是常宝丰,常宝丰和常宝华是亲兄弟,常宝丰和常宝华都是马三立的徒弟,所以从这一方面论,郭德纲与常宝华的关系更近,而在相声界,非常讲究师承,这么看,郭德纲尊敬常宝华是有到道理的。

郭德纲对常宝华老先生非常尊重,而其实常宝华对郭德纲也是非常的欣赏,认为郭德纲是优秀的相声后代,像郭德纲这样的人太少了,同时提出相声要有道德标准,即便纯粹为搞笑的相声也应该是高尚的。

在德云社20周年庆典之际,常宝华老先生还曾带病到场祝贺并发表了感言,认为德云社对相声的发展功不可没,培养了很多相声人才,创作了很多相声作品,还和郭德纲现场砸挂,称郭德纲好孙子,老先生在德云社后台对岳云鹏搭档孙悦很是欣赏,认为孙悦是好捧哏的!

所以,郭德纲和常宝华的关系其实是非常好的,是相声前后辈的关系,至少常宝华是挺看好郭德纲,并非像外界所传的什么不和。

今天上午,相声大师常宝华老先生因病去世,享年88岁,愿老先生一路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