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延禧攻略太后为什么不杀袁春望

延禧攻略太后为什么不杀袁春望

昨晚,延禧攻略迎来大结局,傅恒死了,皇后断发,而袁春望也是自食恶果变的疯疯癫癫,对于如此结局,有网友不解,太监袁春望做了那么多的坏事,到最后皇上要杀他,而太后为什么不杀袁春望呢?

其实,在故事的最后,也为大家透露出了太后不杀袁春望的些许端倪。

去圆明园的半路上,魏璎珞问太后钱氏到底是怎么死的,而太后看着她意味深长的一笑,足以说明一切。

钱氏是太后所杀,而袁春望的身世真的不同小可,他是先帝雍正的儿子,但是命运却相当坎坷,以至于到后面黑化之后,作恶多端,令人厌恶。

回顾袁春望的一生,不难发现,他几乎是在仇恨中度过,活下去的欲望似乎都只是复仇。

很小的时候,袁春望和父母逃荒,因为生活所迫,他曾被养父给丢弃了五回,每一次都是他娘不忍心将他又捡了回来。他们逃荒到竟成后不久,袁春望双亲先后离世,留下他独自一人过活。

而在袁春望母亲临死之前,也告诉他一个秘密,说他不是自己亲生,并交给他一串佛珠,让他去找亲生父亲。

看到这串佛珠,很多人都隐隐觉得袁春望和雍正帝应该关系匪浅,因为这串佛珠正是雍正的。

原以为,袁春望会扶摇直上,一步登天,但是却因为皇子之争,袁春望落入八王爷之手,惨遭阉割被送进皇宫成了太监。

一个皇子,沦落如此境地,也就罢了,没想到进的皇宫之后,袁春望眼看着生父就在自己眼前,却不得相认,甚至还遭受其他皇子的欺负,狼狈不堪。

他恨父亲,也恨这皇宫中的一切,所以他整日仰望天空,不与别人交流,没有人知道他在想什么。

后来,袁春望遇到了魏璎珞,他慢慢发现璎珞其实和自己是一类人,于是就主动示好,处处帮助魏璎珞。

在和璎珞的不断相处中,他被感化,逐渐放下了复仇的执念,只想和璎珞一起好好生活。

可是后来魏璎珞却逐渐和皇上好上了,皇上是自己的仇人,和皇上好自然就也是自己的敌人。

所以,他和魏璎珞渐行渐远,并反目成仇,甚至不断设计陷害璎珞,让人看的气愤不已,纷纷喊话袁春望为什么还不下线。

盼望着,盼望着,延禧攻略大结局终于到来,不过袁春望最后并没有下线,他和弘昼等人想杀死皇上太后,皇上一怒之下要杀了他,但是却被太后拦下了。

太后让皇上不杀袁春望,皇上听了太后的意见,让袁春望回到永巷去刷马桶,苦不堪言,后来也变得疯疯癫癫。

太后不杀袁春望,一方面是不想让乾隆背上一个弑兄的恶名,在者,也算是给先帝爷一个交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