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大学生录像后扶人

大学生录像后扶人

自从碰瓷一词在网络流传之后很多人对于碰到他人遇难是否要给与救助产生了怀疑。也因此诞生了很多人遭遇到了危难急需他人救助时,很多人却因为担心被碰瓷而袖手旁观从而诞生了很多悲剧。但是近日安徽几位大学生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为碰到这种是该怎么做作出了榜样。

他人遭受危难人人自危不敢帮

安徽的姚先生近日在街上突发脑溢血倒在路边,而在这时长江职业学院的戴亚航与四名同学一起去打印学习资料恰好碰到了倒在路边的姚先生。而几人没有因为担心被碰瓷而袖手旁观而是先用手机拍了视频取证之后在来帮助姚先生把姚先生送到了医院。

大学生录像后扶人

随后医院的诊断报告指出,姚撼是临时脑出血,如果在晚到医院几分钟可能就性命不保了,多亏了几人即时将其送到了医院。此事在网上传开之后网友们纷纷为戴亚航与四名同学的做法点赞,姚先生的妻子在得知此事之后也表示非常理解几人的做法。

社会诚信危机日益加重

不过也有专家表示救人之前先录像拍照,这样的行为反映了社会诚信的焦虑和道德的缺失。确实现在社会上确实是缺乏诚信,以至于人人自危但是在目前这种帮助他人的方式无疑是最好的既能帮助他人也可以保护自己的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