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毛孩母亲苇青资料家庭情况

毛孩母亲苇青资料家庭情况

5日,由徐峥、周一围、王传君、谭卓、苇青等主演的影片《我不是药神》提前一天上映,该片笑中带泪,引人深思。片中,在病痛、穷这些现实问题面前,一位没有名字的白血病老奶奶和周一围的一番对话更是让人不禁潸然泪下。

她说:4万块1瓶,我病了3年,吃了3年,为了买药,房子没了,家人也拖垮了,谁家还没个病人,你能保证一辈子不生病吗?我不想死,我想活着。

这位没有名字的老奶奶一番话很平淡,也没有华丽的辞藻,但却很真实,直入人心,留给观众扎心窝子的疼。

《我不是药神》打着喜剧的旗号,却赚了不少人的眼泪,前半场笑点密集,后半场都是泪点,不论是主演还是配角,戏骨们贡献了神一般的演技。

在社交平台上,很多观影后的网友也纷纷为她打CALL,虽然这是三个男人的飚戏,但这位老奶奶的戏真的好,真的触动人心~我要为老太太打电话,一位网友留言评论如是说。也有不少网友好奇这位演员是谁,据了解,她的扮演者是知名演员毛孩的母亲苇青。

公开资料显示,苇青出生于河南平顶山,年轻时一直从事话剧、小品等文艺演出,退休后才进入演艺圈开始活跃于荧屏之上,代表作有《红高粱》《铁梨花》《王贵与安娜》《林海雪原》《全家福》等。

2006年,苇青参演首部电视剧作品《任长霞》在剧中饰演寇大娘一角,为了准备台词她一夜没睡,最后拍出来的效果受到导演的夸奖,并鼓励她一定要去拍戏,不然就可惜了。仔细考虑以后,苇青决心北漂,这一年她62岁。

真正让苇青走入大众视线的是周迅、朱亚文、黄轩主演的《红高粱》中的四奎娘,余占鳌和四奎是好兄弟,四奎死后,她成为占鳌的养母,剧中苇青朴实真诚,令人印象深刻,她也因此真正广为人知。

在去年大热的电影《战狼2》中就有苇青的身影,她出演俞飞的母亲。虽然镜头不多,但她的演技和表现却依然让人印象深刻。面对拆迁和儿子牺牲,俞飞母亲老泪纵横的脸让人为之动容,看哭了不少观众。

这一次,在《我不是药神》中,苇青饰演的白血病老奶奶虽然没有太多的镜头,甚至没有人知道她的名字,但凭借真实朴素的演技依然在众多实力派演员中大放异彩,也难怪有媒体称:62岁才出道,《我不是药神》连徐峥都盖不住她的风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