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吉祥三宝歌词是什么意思

吉祥三宝歌词是什么意思

2005年,国内乐坛刮起一股蒙古草原风,以布仁巴雅尔等为代表的蒙古音乐倍受喜爱,尤其是那首传唱度极高的《吉祥三宝》更是让人沉醉其中。虽然吉祥三宝很好听,不过不少网友对于歌词的意思和三名演唱者是什么关系也是非常好奇,下面就来了解一下。

吉祥三宝是布仁巴雅尔写给女儿的一首歌,曲调虽然简单,但别致的编曲和RAP式的蒙语开场,让人耳目一新,尤其是女儿向爸爸妈妈提出各种问题的时候,简直让人心情仿佛沉醉在辽阔的蒙古大草原,同时也非常的可爱。

据悉,吉祥三宝是由著名蒙古族音乐人布仁巴雅尔作词作曲并和妻子乌日娜、侄女英格玛一同演唱的描写美满家庭的一首歌,收录在布仁巴雅尔2005年发行的专辑《天边》中。很多人误以为吉祥三宝是布仁巴雅尔和妻子、女儿一同演唱,其实是不对的哦,小女孩是他们夫妻俩的小侄女,布仁巴雅尔的女儿名叫诺尔曼。

由于布仁巴雅尔的妻子乌日娜经常要到外地演出,所以他便承担起照顾女儿的责任,当时年幼的女儿诺尔曼刚从家乡来到北京,也说着一口的蒙古语,并且喜欢向爸爸问这问那,布仁就一一回答。妻子乌日娜觉得布仁父女俩间的一问一答交流就像是音乐一般,非常动听。妻子的话给了布仁灵感,于是在女儿3岁生日时,布仁写出了《吉祥三宝》这首歌。

布仁说,在他看来,简单粗暴的拒绝,对孩子幼小的心灵是一种伤害。父母口中的每个不字,都像一个阻碍孩子前进的困扰。于是,布仁以认真平等的态度和女儿交流,耐心地给予解答,而吉祥三宝则讲述的就是那段难忘的经历。

吉祥三宝歌词是什么意思?

吉祥三宝是一首蒙古语歌曲,所以很多人对其中的意思也不明白,了解了这首歌的创作背景之后,其实也就很好懂了。

歌词中,女儿问爸爸妈妈太阳出来月亮回家了吗?、星星出来太阳去哪里啦、叶子绿了什么时候开花、果实种在地里能发芽吗等等问题,而对于问题爸爸妈妈给女儿回答。

9月20日,著名音乐人科尔沁夫发布消息透露,自己认识二十多年的挚友布仁巴雅尔老师于9月19日因心梗去世,享年58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