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电影听风者剧情解析谁是内鬼

电影听风者剧情解析谁是内鬼

先来看第一个网友关心的问题:听风者中谁是内鬼?

听风者中内鬼就是那几个重庆杨船长、李太太、曹先生、马太太,此外何兵的大哥、调琴师罗三耳也算是一个吧。

片中,重庆的身份其实并不是指一个人,而是四个人,杨船长、李太太、马太太和曹先生分别伪装成为航海公会船长、上海火车公司经理的太太、走私商人和运输工会理事,其实他们的身份都是重庆。

最后来给大家详细说说片中最为让人不解的一个问题为啥何兵将重庆和老鬼听错后张学宁就被杀害了。

何兵是一个盲人,听力非常好,能够听到很细微的细节,然后帮助701局和学宁完成了不少任务。后来,学宁为他找了一个眼科医生帮他将眼睛治好了,虽说何兵依然能够听到很多细微细节,但却没有之前那么清晰。因此,当他在听截获敌方电台时将两个非常相似的电码听差了重庆和老鬼。

老鬼和重庆是两个代号,片中张学宁的代号是老鬼,重庆是敌特分子的代号,虽然这样看起来并不一样,但在密码中,这两个名称却非常接近,这也是敌方故意取这个名字带有戏谑成分在里面,而恰好阿兵又听反了这个密码。

原本敌方的意思是老鬼身份身份暴露,速战速决,而何兵却理解成为重庆身份暴露,速战速决,这样一来,这段话的意思就完全变了。

如果是老鬼身份暴露,速战速决的话,那么就说明张学宁身份暴露,对方要对她下手了。自然而然的,张学宁便会早做准备,提前撤离。但偏偏何兵听成了重庆身份暴露,速战速决,因此张学宁才以为是敌方重庆的身份暴露了,想要逃跑,于是只是防范不让敌人跑了,最终惨死在重庆之手,甚至没有一点点防备。

得知学宁惨遭毒手,何兵也非常自责。为了给学宁报仇,他自戳双眼,从敌方电报中发现新的动作,最终帮助701局将其一网打尽,三个重庆被抓,一个重庆自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