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新东方俞敏洪简介老婆是谁 俞敏洪王峰是什么关系?

新东方俞敏洪简介老婆是谁 俞敏洪王峰是什么关系?

众所周知,王峰山之队的队员杨易就是新东方的一位老师,因此俞敏洪的到来虽然不能说就是来为旗下老师助威,但和王峰的山之队绝对是战友了。最终,在俞校长的见证下,杨易力挽狂澜成为全场MVP,表现可圈可点,受到校长俞敏洪的大赞,并表示未来将对杨易重点培养,或者资助他在科学领域发展。

对于俞敏洪,想必大家对他都有一定的了解,他除了是新东方教育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之外,他还是英语教学与管理专家、洪泰基金联合创始人、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委员等等。

1962年,俞敏洪出生于江苏省江阴市夏港街道葫桥村的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里,父亲是一名木匠,母亲则是当地生产队的妇女队长。此外,俞敏洪还有一个姐姐,是一名赤脚医生。

俞敏洪当年高考时曾连续两次落榜,第三次高考考入北京大学西语系,毕业后留校任教,后来因为他打着北大的名义私自办学影响教学秩序而受到处分,不久后,俞敏洪从北大辞职并萌生创业念头,1993年他创办了北京新东方教育学校,经过多年的发展,2003年新东方学校注册成立了新东方教育集团,俞敏洪身兼董事长和总裁职务,三年后,新东方(NYSE:EDU)在美国纽约股票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

2011年,俞敏洪开始二次创业,着手建立管理培训机构慧致天诚,打入教育培训的子行业。此后,他接手民办大学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并担任理事会理事长职务,创立洪泰基金支持互联网教育创新,受聘担任西咸新区青年创业导师等。

俞敏洪的创业故事也被拍成电影呈现在观众面前,大家所熟知的那部《中国合伙人》就是以新东方的创业故事为主线,以俞敏洪和徐小平、王强三人在新东方的共同奋斗、兄弟情谊为蓝本创作的,其中角色成东青的原型就是俞敏洪。

在片中,我们可以看到俞敏洪的新东方能走到今天,除了他的努力付出之外,也有背后默默支持的几个人,徐小平、王强和他的妻子。

俞敏洪老婆名字叫杨桂青,小他几岁,天津人,是俞敏洪在北大教学时的学生,在德语系是佼佼者,外形很清纯,高挑的模特身材、优雅的气质,当时是男生追随的校花。俞敏洪对刚入学的杨桂青很痴情,属于一见钟情一眼相中。之后经过一年多的了解开始猛追,用了半年的时间才拿下,手段并不高明是人们通常使用的死缠烂打。俩人结婚后生活过的也算富裕,但太太每每看到身边的人发了财就唠叨没完,希望他能创业挣大钱。1993年,在妻子的鼓励下一起辞职下海捞金,成立了新东方学校。

由于杨桂青婚后的十几年一直在不停的工作忙碌,很少有时间照顾一对儿女,于是在后面她退出新东方甘愿做起了全职太太,据说现在杨桂青和儿女已移居加拿大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