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狗十三邀为什么被禁 狗13结尾什么意思

狗十三邀为什么被禁 狗13结尾什么意思

狗十三结尾什么意思

据了解,曹保平的《狗十三》在2013年就拍摄完成,但是这么多年来,一直都没有办法在国内上映。早在2014年时,这部影片就荣获第64届柏林电影节新生代单元水晶熊单元国际评委会特别推荐奖、第21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影片奖。五年之后,《狗十三》终于上映与观众见面

狗十三邀为什么被禁

《狗十三》这一片名简明扼要地告诉了观众电影的主人公:狗,和十三岁的女孩。但更有意味的是该片的英文翻译,Einstein and Einstein,而不是Dog and Thirteen。Einstein即爱因斯坦,它是李玩(张雪迎 饰)给狗取的名字,表面上说的是李玩的两条狗,实际上是暗喻李玩与爱因斯坦一样的命运和遭际:被冷落、被遗弃、被惩处、被规训。

电影狗十三讲的是什么

十三岁的少女李玩父母离异,父亲(果静林 饰)有了新家,她不得不与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为了缓和与女儿之间的关系,父亲送了一条小狗给李玩。孤独的李玩在小狗身上看到了自己的镜像,喜欢物理的她给小狗取名爱因斯坦,它几乎成了李玩在孤独青春期里唯一的寄托。一次意外爱因斯坦丢了,在李玩看来,爱因斯坦其实就是她自己,是一条走丢了家人也不愿花精力去找的狗。于是在继母为她带来一条新的狗并骗她这是爱因斯坦时,李玩对成人世界的困惑和不满情绪爆发了。

但在父亲软硬兼施的家庭暴力下,李玩试着去妥协。她接受新的爱因斯坦的存在,只是她并不理它。直到有一次,弟弟用晾衣架打狗,狗失去安全感大叫,父亲用拖把打狗,狗瑟缩在角落里叫得更惨烈。这时李玩蹲下来,慢慢靠近,用手轻轻安抚,狗才平静下来,李玩唤了它一声爱因斯坦,别怕,继而泪流满面。她终于认同新的爱因斯坦,李玩在它身上再次看到自己孤独、无助、卑微的处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