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金粉世家导演李大为去世 李大为个人资料

金粉世家导演李大为去世 李大为个人资料

2018年4月10日19时20分,金粉世家导演李大为因病去世,年仅47岁。说起导演李大为,他可以说是一位才子,凭借执导金粉世家而为人所知,并且,他还有一个身份蒋勤勤的初恋男友!

李大为1970年7月29日出生,母亲是中国电影女演员、导演刘国权,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1993届摄影系,中国内地男导演、摄影师。

2003年,李大为执导的电视剧《金粉世家》不仅打破了中央电视台第八套黄金档最高收视记录,成为2003年中国电视剧收视率年度冠军,也因此获得第三届中国电视艺术双十佳评选十佳导演。

此后,李大为又先后执导了电影《走着瞧》、电视剧《大丽家的往事》、《大道通天》、《济公传之活佛登基》、《你的名字我的姓氏》,其中电影《等着瞧》在第1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新片展映单元电影频道传媒大奖颁奖典礼中摘获四个奖项,让人没想到的是,李大为在2016年执导的电视剧《你的名字我的姓氏》竟成为了他的绝唱!

2018年4月10日晚19点20分,李大为因罹患胆管细胞癌经多方治疗无效,在北京去世,终年47岁。当天,中广联合会电视剧导演委员会发布讣告,称李大为导演的遗体告别式将于2018年4月13日上午八点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大礼堂举行,望李大为导演生前亲友拔冗莅临,送大为导演最后一程。

李大为去世的消息传来,蒋勤勤在社交网站发文悼念,因为没能参加李大为遗体告别式,她也发文沉痛悼念曾相恋五年的初恋:谢谢你弥留之际还念叨到我,谢谢你给予我的曾经,我们的青春?蒋勤勤也表示,没能去见李大为最后一面,会是她一生的遗憾与不安:你是我们所有人心里永远的那一缕暗香。

据悉,李大为曾是蒋勤勤的初恋男友,1993年在北影相识,二人相恋五年,后来因为李大为要发展事业,两人长期异地恋,于是李大为主动提出分手。

分手后五年,李大为开拍《香粉世家》,邀请前女友蒋勤勤出演女主莲衣,这是一部很悲情的电视剧,男主角林一若和女主角莲衣生没能长久的在一起,死后葬在了那么美丽的湖底也算是在地愿为连理枝的一种体现。

《香粉世家》也成为这对曾经的恋人分手后第一次合作,两个正值春风得意的年轻人再次走到一起,会不会旧情复燃?对此,李大为在受访时曾经表示,没有可能了,过去这么些年,彼此的心态都有了改变,重新走到一起肯定会很别扭。

两年后,蒋勤勤在拍摄电视剧《乔家大院》时与陈建斌相恋,并奉子成婚,如今又怀上了二胎,夫妻俩生活幸福,堪称模范。

而李大为也和某文化公司总裁赵怡然结为夫妻,婚后育有一个女儿,一家三口幸福美满。

可让人始料未及的是,无情的病魔夺去了李大为年仅47岁的生命。翻看李大为的微博,就在他去世前几天,还有更新微博晒出孩子的照片,不禁让人黯然神伤。祝福李导一路走好,愿天堂里没有病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