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对父母说一句我爱你,为什么就那么难?

对父母说一句我爱你,为什么就那么难?

缺乏一些因素。
虽然很多孩子对于父母有满满的爱意,但是很多孩子很难对父母说出我爱你,大部分的原因就是因为想要说出我爱你,还是需要一些因素的,然而大部分的情形都是缺乏这些因素的。比如有很多父母不会真正的尊重自己的孩子,比如很多父母在和孩子相处的过程中,不知道平等,也不知道理解都不知道温柔温柔。没有这些必要的因素,说出我爱你就是非常困难的事情。

父母影响。
虽然很多孩子对于父母有满满的爱意,但是很多孩子很难对父母说出我爱你,大部分的原因就是因为很多孩子都是受父母的影响,所以不会说出这三个字。比如很多父母在教育孩子的时候,基本上不会对孩子表达自己的情感。这种情况下,孩子自然也不会表达自己的情感。

礼教方面比较严格。
虽然很多孩子对于父母有满满的爱意,但是很多孩子很难对父母说出我爱你,大部分的原因就是礼教方面是比较严格的。比如要求孩子孝顺父母,家长还会通过各种各样的礼教让孩子达到顺从。在严格礼教的限制下,个人感情就会被压制。说我爱你就是强烈的个人感情。

对于爱的表现更注重行动。
虽然很多孩子对于父母有满满的爱意,但是很多孩子很难对父母说出我爱你,大部分的原因就是很多人对于爱的表现更注重行动。很多人会觉得爱不爱很容易看的出来,但是是不是真正的爱,要用行动才能表现出来。

被家长的权威受限。
虽然很多孩子对于父母有满满的爱意,但是很多孩子很难对父母说出我爱你这三个字,大部分的原因就是因为被家长的权威受限,如果父母都把自己当做一个高高在上的家长,用这种姿态对孩子的时候,就会认为孩子就是小屁孩,自己就是权威的家长。这种情况下,父母和孩子就不太平等。当我们在和那些与自己阶级不同的人,沟通的过程中,说出我爱你是不太可能的事情,就像很多时候我们不会赤裸裸的夸赞领导一样,我们同样不会对高高在上的家长说我爱你。

担心父母会感动。
虽然很多孩子对于父母有满满的爱意,但是很多孩子很难对父母说出我爱你,大部分的原因就是因为很多孩子会担心父母,听到我爱你三个字的时候会感动。因为孩子和父母相处久了以后,很多事情都变成了一种习惯,在这大环境下,很多人都不会直接说我爱你三个字,一旦说出来了,很多孩子应付不来父母被感动的情形。

很多人比较含蓄。
虽然很多孩子对于父母有满满的爱意,但是很多孩子很难对父母说出我爱你,大部分的原因就是因为很多人都是比较含蓄的,有一大部分人比较含蓄,所以在对父母表达爱意的时候会,选择其他的方式不会直接来说我爱你三个字。

感觉说我爱你会显得生分
虽然很多孩子对于父母有满满的爱意,但是很多孩子很难对父母说出我爱你,大部分的原因就是因为如果对父母说我爱你的话,孩子和父母之间会显得比较生分,很多人都是通过其他的语言来表达对父母的爱意,如果直接说我爱你,感觉分量上会比较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