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女人为什么不愿意离婚

女人为什么不愿意离婚

在现在的社会上闪婚闪离已经是一个普遍的现象,但是对于一些女人来说,即使自己和另一半不合适她们也不愿意离婚,宁可这样耗着,也不愿意自己成为二婚的女人,不仅仅是因为面子,更是因为自己的家还有孩子着想。

1、重新选择的勇气

基本如果属于这种的女人,对于她来说,她已经知道婚姻是怎样了,也知道的男人是怎样,于是她选择的一条非常偏激的道路,选择的习惯,说得好听点是习惯这种生活,说难听点因为固执和懦弱,使自己无法重新选择,没有勇气去面对。

对于她而言,婚姻既然已经走到这步,既已改变不了,那么就选择习惯,不改变,不选择。依然在心里还抱有一丝饶幸心理,以为男人会改变,会回归家庭,于是宁死也不会和男人离婚。

2、舍不得孩子

有了孩子以后,女人生活的重心完全发生了转移。她们情愿自己受委屈,也舍不得让孩子受到一点点伤害。孩子太小了,不忍心他没有爸爸;孩子长大了,想着将就着也就一辈子了,不如干脆给他一个完整的家。

担心离婚以后,孩子会受到其他小孩的歧视,害怕流言蜚语影响了孩子的身心健康;害怕老公再婚以后,后妈会虐待孩子……种种担忧,使得她们情愿忍气吞声。

3、经济

夫妻之间,虽然说是平等的,但不可否认的是,许多家庭(不是全部家庭)中赚钱较多的人唱主角。尤其当一个女人将自己的经济支柱全部依附于男人之后,她的地位就可想而知了。

见过太多这样的家庭,当女人处在这样的角色之中时,就多数要看男人的脸色行事。当没有感情时,有些女人不敢轻易走出这一步,经济也占了主导地位,担心自己的后半生如何生活,担心自己怎样面对这复杂的社会,无数的担心困住了她。

4、怕找不到对象

一辈子很长,哪怕离婚了,还是会希望能够找到一个相伴到老的对象。尤其是年纪轻轻就离婚的女人,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在脆弱孤单的时候,都会渴望有一个男人来疼爱与呵护自己。

可自己离婚了,还带着一个孩子,试问有房有车的好男人又怎么会看上自己呢?与其找一个条件更差的男人将就,为什么要离异呢?不如干脆就跟眼前这个老公继续搭伙过日子好了。

5、害怕伤害的父母

有很大一部分之所以不敢离婚,是害怕自己的举动伤害的父母。很多夫妻都是因为父母的撮合才走到一起,而如今却因为种种原因,不得不走到离婚这条路。

但又害怕父母的失望,伤害到父母,不想成为千古罪人,于是宁愿自己受伤,宁愿死也不会选择离婚,不是为了自己,只是为了父母不受到伤害,不让他们通过而已。

6、面子

越是优秀的女人越是害怕分手。其实这与她们内心的一个软肋有着很大的关系。她们处处都喜欢表现出自己优秀和美丽的一面,她们习惯于以做作的面孔示人,有很多严重的甚至把这种作作进了骨子里,不但要作给其他人看,还要作给自己看。再大的困难和非人待遇,她都会撑着。

她可以为了不离婚去做任何事,只要不分手她可以为任何人做任何事,不需要任何理由,为的只是能让自己继续感觉"良好"的作下去,把自己作成一个优雅快乐的女人,作成一个人人眼中的完美幸福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