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海贼王之自然系元素化

海贼王之自然系元素化

海贼王之自然系元素化

本文核心词:海贼王,恶魔果实,自然系

自然系

自然系恶魔果实,该类能力者能够把身体转化为自然物质使自己变得没有实体,因此物理攻击对他们没有效用,而且还能够自由自在地移动,因此擅长做出广范围的攻击。

不具备霸气的武器会穿过这类能力者的身体,无法完成任何伤害。

不具备武装色霸气的人,应对自然系的唯一方法是找到其弱点或克制。

以下为我自己对自然系能力作出的解释:

一.能力者能够将自己的身体转化为自然物质。两种解释1.“能够”可以理解为可以转化为自然物质,平时不是自然物质,还是人类的身体(实体)。2.自然系能力者自吃下果实那一刻就转化为了同时具备人体(实体)和自然物质双重特性的存在,保持着人体的外形,却具备自然物质的流动性。

二.物理攻击对自然系能力者没有效用,前提是没有被克制,没有使用武装色霸气。解释是,根据雷利所言自然系能力者的身体是流动的自然物质。可以想象成水活着一把沙子,用刀子扎进去,水和沙子都会自动流来,虽然留出了空隙却不会受到伤害。

三.能够自由自在的移动。可以理解为1.转换成自然物质可以控制进行空间上的移动,即以自然物质的形态从A点移动到B点。2.身体转化成自然物质,身体各部位对应的自然物质可以在在整体中自由移动。可以想象成橡皮泥,能力者可以把自己的身体当成橡皮泥捏着玩。

四.不具备武装色霸气的武器会穿过能力者的身体即元素化的身体。这里需要考虑“元素化”是常态被动(自动)还是主动技能。我的理解是“元素化”既是被动也能主动控制,被动有两种解释:1.第一条提到的第二点,具有人体(实体)和自然物质(流动)的双重特征;2.平时是人体(实体)一旦受到攻击会自动开启元素化转化为流动的自然物质避免伤害,但有开启条件——对身体造成伤害,普通的接触和不会破坏身体的碰撞不会激发自动元素化。这样就可以解释路飞撞飞了斯摩格又撞飞了艾斯,因为冲击力不足以破坏斯摩格和艾斯的身体所以元素化没有自动激发。

元素化的主动控制有两种,一是进入战斗状态,主动开启元素化,此状态可以免疫所有物理攻击(包括不足以破坏身体的伤害)。二是自由控制身体转化的自然物质的流动已达到提前改变外形避让攻击的目的,主要是应对覆盖武装色霸气的攻击。

元素化会以自然物质的形态保持原来人体的外形。这就相当于装在瓶子里的水保持着一定外形(水在保持外形的情况下内部是流动的),但一旦受到超过瓶子强度(等于能力者身体承受力)的攻击,这个瓶子就会破碎,释放被控制形状的水(元素化的身体)向外流动。这个比喻的瓶子是一种自然系自带的无形的力。而主动元素化的2就是控制瓶子的外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