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非华为电脑多屏协同 连接失败故障解决

非华为电脑多屏协同 连接失败故障解决

非华为电脑多屏协同 连接失败故障解决

本文核心词:

非华为电脑安装多屏协同的方法网上已经有很多了,在此不再赘述安装过程,用汉客儿的安装程序很简便。

下面是我安装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附上解决方法:

安装过程没有问题,但是扫码连接出现“连接失败”。扫码连接和NFC均出现连接失败,电脑没有出现连接请求。

重新安装数个版本也没用,并且我在EMUI10和EMUI11均不可以连接。

NFC连接失败

扫码连接失败

下面是一步步排查过程:

首先要确认是不是版本问题,尽量安装低版本的电脑管家,确认不是版本问题后进行下一步筛查。很多情况在这一步就解决了,10.1.2.33这一个版本是比较稳的,这是汉客儿更新的最后一个版本。

蓝牙驱动,控制面板硬件声音设备管理器找到蓝牙,全部禁用重新启动,也可以全部卸载重新安装驱动。确认这一步也是没有问题之后,进行下一步。

a.确保手机蓝牙无问题(一般也不会有问题),打开蓝牙,进入搜索页面

手机蓝牙搜索页面

b.保持手机蓝牙搜索状态,打开电脑蓝牙搜索界面,开始设备蓝牙和其他设备添加蓝牙或其他设备蓝牙,进去搜索界面。

电脑蓝牙搜索界面

c.如果没有出现设备,搜不到你的手机,基本就是蓝牙模块出现问题了,需要更换无线网卡。30-50就能换上二手的带有5G频段的无线网卡。

我就是通过换了无线网卡才能正常连接的。如果连接成功后有些功能无法实现,那就把手机重启试试看,一般也会解决了。

最后最后,附上我解决过程中产生的一些疑问和总结:

1.多屏协同是怎么实现的?

这是解决过程中贯穿的问题。很明显,这是通过蓝牙建立局域网构建的设备之间的通讯。蓝牙是这其中重中之重。

我大胆猜测,其实win底层应该也做了蓝牙传输文件的工作。因为你打开蓝牙设置,会看到可以使用蓝牙传输发送文件。而华为就是基于win这一个通道构建的连接。

2.多屏协同有什么优点?

其实设备间的无线通讯我们不会陌生,不过很多时候是需要通过路由器这一媒介,即必须在同一wlan下才能互通。

为了验证华为的多屏协同是不是通过这传输方式,我把手机和电脑的网络都关闭,包括数据。发现一样是可以进行连接,这就很强了。那说明数据是安全的,不必过于担心。

3.多屏协同有什么缺点?

唯一缺点就是时间不够,对,研发时间不够。如果华为能像苹果一样统一自家的硬件,我觉得流畅度和互通性会更强。

华为真是一家充满奇迹的公司,之前生态只会在苹果出现,没想到还有一家公司紧跟着苹果,并且方向还差不多。先想到这么多,以后发现有什么漏写的再补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