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猪血和豆腐一起烧 嫩滑入味 鲜香又营养 建议每个月都吃几次

猪血和豆腐一起烧 嫩滑入味 鲜香又营养 建议每个月都吃几次

猪血和豆腐一起烧 嫩滑入味 鲜香又营养 建议每个月都吃几次

本文核心词:豆腐,家常菜,猪血,美味食谱,制作技巧

大家好,这里是【刘一手美食】,关注老刘,每天分享一道好吃又实用的家常菜

1、猪血(猪红),又称液体肉、血豆腐和血花等,味甘、苦,性温,有补血美容的功效。

2、 今天老刘就来分享一下“猪血烧豆腐”做法,喜欢的朋友可以先收藏,有空自己试一下。

3、下面开始介绍所需要的食材:

豆腐、猪血、郫县豆瓣酱、火锅底料、大蒜、生姜、小米辣、五花肉、生抽、料酒、老抽、蚝油、白糖、水淀粉、韭菜段

4、先把豆腐和猪血切成小块。蒜子斩成蒜末,生姜切姜丝,小米辣切辣椒圈,五花肉切片再切丁。先把豆腐放入锅中焯水,再放入一勺盐,这样不容易碎,三十秒捞出放入盘中备用

5、猪血也放入锅中焯水,焯水两分钟捞出备用。热锅倒油,放入肉丁煸炒出油,再放入姜蒜、小米辣煸香,放入一勺郫县豆瓣酱、火锅底料炒出红油,再放入开水

6、再淋入老抽上色、料酒去腥、生抽增鲜、蚝油、盐一勺,白糖提鲜,再放入豆腐和猪血,盖上盖子大火烧开,中小火慢炖十分钟

7、时间到时,淋入水淀粉勾芡,出锅前撒点韭菜段,这样香辣下饭的豆腐烧猪血就烧好了

8、猪血富含维生素B2、维生素C、蛋白质、铁、磷、钙、尼克酸等营养成分。

老刘目前已累计发布1700+条视频了,我最近筛选出了我做过最好【炒菜】【酱料】【面食】的制作方法,如果您想领取的话,可以后台私信【刘一手福利】找我领取,能为你们带来方便,是我老刘莫大的荣幸!

92%的人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