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周星驰电影超强配角阵容盘点 除了 包租婆 你能认出几个

周星驰电影超强配角阵容盘点 除了 包租婆 你能认出几个

周星驰电影超强配角阵容盘点 除了 包租婆 你能认出几个

本文核心词:大话西游,吴孟达,包租婆,酱爆,西游·降魔篇,黄一飞

跑龙套出身的周星驰,在电影中塑造了很多经典的配角形象。每个配角都是丰富而立体的,包租婆、如花、三叔等名字你一定都听过。

盘点周星驰电影里的经典配角,你能认出几位?

1、石榴姐

提起苑琼丹,肯定会想起那句经典的台词:是我风华绝华、万人惊艳的石榴啊。

苑琼丹是星爷电影中为数不多的黄金女配角,与星爷一共合作了9部电影,但大多数以老鸨角色出演,最经典的是在《九品芝麻官》里与烈火奶奶的那场骂战。

2、吴孟达

论出镜率最高、合作次数最多的演员,绝对是吴孟达。

从《赌圣》开始,吴孟达就成为周星驰电影里不可或缺的金牌配角,《九品芝麻官》里的包有为,《破坏之王》里的鬼王达。

其中,最经典的应该就是《大话西游》的二当家,这场“女装大佬”的戏码是多少人心中的笑点。

周星驰吴孟达被称为“香港无厘头界的黄金搭档”。

3、八两金

原名叶竟生,因其“夸张的长相”让人一眼就能记住了他。《千王之王2000》中的聋五,《行运一条龙》中的吴留手,特别是在《喜剧之王》中的招牌锅盖头造型,使人印象深刻。

4、包租婆包租公

在《功夫》中,包租婆凶神恶煞、欺软怕硬,总是穿着睡衣叼着香烟颐指气使。包租公则举止轻佻、遇事怯懦。两人在现实中也是夫妻,电影上映后,两人成为天下皆知的包租婆和包租公。

5、罗家英

在《大话西游》里,他是最“啰嗦”的唐僧,那种把一句话变换花样说十句的本领,逼得孙悟空都想要吃了他!还有那首经典的《only you》!

在《国产凌凌漆》里,他是那个卖菜卖到“被人研究”的达文西。

6、袁祥仁

作为袁家班的成员,他是集编剧、导演、武术指导于一身的专业演员。在星爷的电影里,大多以乞丐形象出现。《功夫》里,他是手持《如来神掌》的老乞丐。《武状元苏乞儿》里,他是教授睡梦罗汉拳的丐帮长老。

网友笑称他是“乞丐专业户”。

7、黄一飞

凭借《少林足球》中出位的大师兄,他在许多周星驰电影中都常有客串:在《大内密探零零发》中他饰演白云城主叶孤城;在《国产零零漆》中的死囚;《百变星君》中的星君老爸;《破坏之王》中的茶餐厅老板等。

8、如花

大名鼎鼎的如花“妹纸”李健仁,是周星驰的御用“美女”,经常在片中饰演挖鼻屎的女人,可能连他自己都想不到这一挖就红遍天了吧。

9、四大美人

“荒野四大美女”是在《西游·降魔篇》中,抬着罗志祥出场的四位大妈。电影中,仕女装扮的四位大妈面无表情,一边撒花,一边抬着空虚公子,一出场就十分抢戏。

10、酱爆

“包租婆,为什么突然之间会没水了呢?”

在《功夫》这部电影里,除了包租婆之外还有一个十分亮眼搞笑的配角,就是那位露着屁股,喊着“包租婆,为什么突然之间没水呢”的何文辉。

酱爆这个名字源自电影《少林足球》,片中他摇头晃脑,哼唱着十分刺耳的旋律,木讷的表情加上抽搐的动作超有喜感。

其实与星爷合作的黄金配角中还远不止以上这些,还有李兆基、林雪、张达明等等,有些或许我们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但是他们的角色我们必定是看一眼就能认出。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