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为何有些动漫可以被称为神作 标准是什么

为何有些动漫可以被称为神作 标准是什么

为何有些动漫可以被称为神作 标准是什么

本文核心词:神作,漫画,动漫,日本动漫

许多人可能已经发现,当我们评价一部动漫是否好坏时,经常把它评价为神作或者是烂作,那么为何有些动漫可以被称之为神作?然而神作的标准又是什么呢?

现在市面上的很多动漫,几乎都不是原创作品,而是通过漫画改编而来,虽然大部分作品跟漫画的剧情十分贴合,但是由于篇幅时长的原因,再加上制作成本,所以许多动漫作品甚至还没有漫画精彩,那么评价一部动漫好坏的标准是什么呢?

首先无论是原创动漫还是漫改动漫,要先保证动画的质量,首先不能出现近景远景,选择性崩坏的情况,期末不能让观众挑出毛病,只有画质极好、画面不崩,且特效十足,足够令人赏心悦目的动漫,观众才会看下去。

其次,观众在欣赏动画的同时,也非常注重剧情的刻画。其实在动漫界,有很多明明有号剧本但是却拍的一塌糊涂的动漫,也就是明明握着一手好牌,但是却被自己打得稀巴烂,例如前段时间的《妹非妹》。

讲道理,但从剧情来看,《妹非妹》的剧情还是十分值得观看的。爱好轻小说的哥哥是个废柴,但却有个学习又好又会做家务还会写小说的妹妹,可以说是十分全能了,试问谁不想拥有一个如此优秀可爱的妹妹呢?毕竟每个男人多多少少都有些妹控嘛。所以该剧刚上线的时候,大部分人对它还是十分期待的,但是没看多久,很多人就因为他那崩坏的画风弃坑了。

《妹非妹》的故事告诉我们,制作和剧情都是一部动漫非常重要的部分,然而一部动漫要是想真正的被称为神作,那么还需要引起观众思考。《火影忍者》、《海贼王》等作品为什么会火?因为作者除了赋予它们除了完整的故事线以外,外交剧中的每个人物刻画的都十分细腻,总能引起观众的反思。

就像动漫《海贼王》一样,其中除了让人感到热血激昂的战斗以外,那对梦想的追求和对伙伴的信任也是值得观众深思的,他们为了梦想不断冒险,在路上所遇到的那些人,也都是怀揣着梦想的人,虽然草帽海贼团打败了一个又一个看似是反派的角色,但是其实剧中并没有真正的反派,而是每个人的梦想不同罢了。剧中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并且也都在为止奋斗,所以即便是《海贼王》中的反派,也依旧能得到很多观众们的喜爱。

什么?你问我“《海贼王》中真的没有反派吗”?可能桃之助算一个吧。

其实,有些动漫之所以会被称为神作,是因为它们除了剧情、画风等基本要素以外,还能引起观众足够的反思,观众们看到最后,会不由自主的反省自身,而能够引发观众反思的动漫,就属于经久不衰的动漫,著名漫画家宫崎骏老师的动漫,就是经久不衰,不会随着时间流逝的动漫作品。

相信无论经过多少年之后,当我们再看《龙猫》、《起风了》、《天空之城》、《千与千寻》等等作品的时候,总会有不同的体验和感触,而且不同的人也会产生不同的感触,这才是神作该有的魅力。

其实对于动漫而言,优秀与否并没有个严格的标准,只要观众喜欢的作品,就是好的作品,毕竟众口难调,我就是不喜欢《海贼王》,就是不喜欢《千与千寻》你也不能说什么,尊重每个人的喜好,上我们大家都应该做到的事情,你心中的动漫神作是哪部作品呢,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