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高达模型吧官方评测 HGBDR1144高达GP罗刹天

高达模型吧官方评测 HGBDR1144高达GP罗刹天

高达模型吧官方评测 HGBDR1144高达GP罗刹天

本文核心词:罗刹天,HGBD:R

【高达模型吧官方评测】HGBD:R 1/144 高达GP罗刹天

评测师:GUNEXE

HGBD:R 1/144 高达GP罗刹天

售价:2800日元(不含税)

发售日期:2020年4月11日

五一长假终于开始了,又是做模型的好时候

这次给大家测评的是混在高达BDR里出的BD第一季机体(误)高达GP罗刹天!

作为第一季里主角劲敌的强化型机体迟迟没有推出模型,一度令人猜想其原型机GP02是否要新生然后再流用,结果还是使用现有的HGUC GP02做素体。而大家担心老模可动的问题时,我发现HGUC GP02的编号可是排在TR-1改的后面的,在“HGUC可动里程碑”之后出的质素还能差吗?已经有GP02的玩家大多都表示放心的,而没有做过的人(例如我)心里还是充满问号,那么还是赶快开盒一探究竟吧!

首先板件图

一共14板件1贴纸

组装部分

头部

躯干

腿部

手臂

背包(差不多等于整机体的50%份量了)

武装

组装效果

通过替换零件还原BD第一季动画里的形态—高达GP罗刹

制作完成效果

多面图

正面特写,头部整个是新零件,所以分色、面相都十分可以(似你!盖塔1号!)

颈部只有一个球形关节,抬头幅度一般,低头幅度较小

侧头、扭头幅度,面罩有滑动可还原发动鬼TRANS-AM时的鬼眼模式

肩甲有拉出机构,减少可动干涉

手臂平抬、旋转、弯曲幅度

手臂仅仅只有大约45°的弯曲,但看到测评后面可能会觉得够用?

手腕有一节上下可动继承自原机GP02的,很紧,手腕是一般的球形关节,松,建议加固

胸部有肩膀前后摆可动

腰部是一个球形关节,不过桩很短,实际腰部前后左右只有大概10°左右的摆幅,不过重型机腰死一点比较坚挺……

扭腰无压力随便转

裙甲标准的只有前裙甲和侧裙甲可动,都是球形关节

胯部零件是新的,能左右转,不过感觉对可动没太大帮助。可以接支架

腿部球形关节,外八内八幅度如下

腿可平抬,曲腿90°多一点点。顺带一提手臂和侧裙甲的洞都是3mm的可自行加装东西。

脚掌可动

背包

占了整个模型50%的分量,连可动也占了50%

火箭炮连接可动

背包连接大型机械臂两边各3个关节,上下转动

前后转动

侧抬

大型机械臂(FOBT)侧抬可动,幅度很大

爪子旋转

爪臂伸出、爪臂旋转、爪臂弯曲可动

爪子可以打开,中间可以插上辅助零件

武装部分

GN鬼剑贰式,待机时可以收纳在后裙甲上

“鬼TRANS-AM!”

GN双头鬼剑贰式

动画里可是加足特效要从熔岩里捞这剑出来的

GN左轮火箭炮,直连炉子的GN火箭炮,平时连接背包,也可以手持射击

炮身非常巨大,手持也曲不了臂,所以手臂没啥可动其实没有影响的

大型机械臂里内藏光束炮,另外膝盖上的也是同样的武装

在GN左轮火箭炮的挂架装上GN鬼剑贰式,机械臂FOBT换上爪子变回FOB,拿上狼牙棒光束火箭炮,就是高达GP罗刹!

狼牙棒光束火箭炮——罗刹金碎棒

又能射又能敲

FOB版的爪子是二节关节,爪子中间可以产生光束

配合缆线可以还原动画里线控爪的形态(套件里没有缆线)

罗刹天也可以

手臂和上代机体食人魔刃-X一样可以发出光束刺钉,套件里也是没有配的,可以直接用食人魔刃-X或者AGE-1猛将型的

全武装远近皆可

还原一下BD后期大战小陆和食人魔一起对抗冠军的场景

BD1三巨头集结,总算登场的主要机体都出齐了

套件的全部内容

最后总结一下:套件是以HGUC GP02为素体的改造机,新规占比非常大,重装味十足外形十分霸气,本体可动虽然不理想,比勉强够用还差一点的程度,但新背包等位置的可动很好,即使把玩无力如只是摆一些帅气的固定POSE还是没问题的。制作方面零件主要集中在背包和装备,会比做本体的时候更有满足感,补色很少,即使完全按设定去补也只是3个色而已(黄色、灰色是主要的,剑柄浅灰我没有补,感觉会掉漆就偷懒了),没有特别难制作的地方(除非你要做无缝狼牙棒挺要命的),整体也很牢固拍摄过程中没有任何零件会掉出来,加固一下手腕球关手感会更好。

多谢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