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人生最大的谎言 时间就是金钱

人生最大的谎言 时间就是金钱

人生最大的谎言 时间就是金钱

本文核心词:时间,人生,金钱

猜猜这是哪部电影

经常会听说,某某学者,某某学家过着“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样式的隐居生活,凡见闻者大多表示羡慕之情,希望自己也能够过上这样看似格外安静、从容的生活。东晋的陶渊明,田园派诗人,过着远离人群喧嚣的生活,可后人根据他当时居住的地理位置进行考证,当地并不产盐。

在一条、二更等视频节目中,常常会看到那些辞职、变卖家产后移居到山林、村落,构建幸福天地的人物故事,很感动,很自然。可谁又知道他们那些所谓的“自由”是靠什么换取而来的呢?

我不再相信所谓的隐居生活,更不相信离开人类现代社会文明后的生活能够多么的安乐自足,即使是精神世界。有人做到吗?我相信也是有,但一定是极少数,甚至万中无一。而我对那些万中无一的例外,也并不感到多么意外和敬仰。

蛮喜欢李安导演的电影,家庭三部曲,目前看了一部《饮食男女》,后面出的影片《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双子杀手》是他对于人性进一步的探讨,很大胆,很深刻。他的作品很喜欢从人、家庭、社会出发,而他本人又是那么的沉稳和安静。

现实生活里,确确实实有需要去到特定的地方才能够安心的朋友。也不乏有交一笔钱,跟某个明星或者大咖跑到山里,交出手机,三天不说话(名曰--止语),三天下来神清气爽,众人纷纷感谢老师,表示老师说的真好。

可就像李安电影里面的那些故事、角色所表达的内容一样,人生最大的修炼场是在生活,是在学校、公司、家里、超市、饭馆等等。要是能把身边那些杂七杂八的事情处理好,还要跑到山里头去干什么?而那些一定要进入静谧环境才能达到心安,我不认为是一种出世,更像是一种逃避现实。谁规定出世必须得是在寺庙、山林之间呢?

就像一个老师(连岳)说的,我们是否把太多精力放在如何才能获得结果上,而并没有踏踏实实去做。

难道我们这么快就忘了小时候经常听到的那句话:在岸上是学不会游泳的。

有些人天资聪慧,有自己的一套方法,能够很快掌握学到的知识,哪怕是碎片化的,他也能够很好的整合在一起。也有些人(大部分,包括我)并不是那种大聪明,小聪明倒是很多,总想着如何投机取巧,刚开始学习/阅读的时候担心这几个小时学了也无用,还是算了,可一旦遇到具体问题的时候又恨自己当初为什么不努力多学点。

这种恶性循环可能很小时候就开始了,耐心一点点被磨损,聪慧一点点在消散。

时间不是金钱。如果时间只是金钱,那我们很多人可能时常会感到人财两失,那会焦虑的不得了。时间是一切可能性的基础。在单位时间内能够创造出价值,金钱只是一部分。时间是也是记忆的载体,时间过了,没有放进内容,也就只能过去了。那时间对于你个人而言,又有着什么样的定义呢?

还记得当年王宝强那句经典台词吗?“好好活着,就是做有意义的事情,有意义的事情,就是好好活着。” 大真理!

过好每一天,认真处理好每个问题,这不就是在做有意义事情?不就是好好活着吗?

而好好活着,不就是生命目的本身吗?

公主号【龙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