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1978年的老照片带您去看看40年前的广东佛山喝早茶的佛山人

1978年的老照片带您去看看40年前的广东佛山喝早茶的佛山人

1978年的老照片带您去看看40年前的广东佛山喝早茶的佛山人

本文核心词:广东,70年代,佛山,老照片

1978年,广东佛山的一条大街,街上人来人往,迎面走来一位,戴着草帽打着赤脚推着单车。

佛山的一家餐馆,生意好得很,里头的顾客有的穿着背心,有的还是光着膀子。

喝早茶,是广东人的一大爱好。一壶好茶,几个茶点,一帮朋友,早上的日子就这么打发了,好不惬意。

地处珠江三角洲的广东佛山,一直是富庶之地。不管是市区,还是各个乡镇,经济都要好于内地。40多年前,不少地方还没解决温饱问题,佛山老百姓就在那里叹早茶了,真有口福。

佛山的一家商店,应该就是一家供销社。墙上还挂着毛泽东和华国锋的画像,一旁写着几个大字“说话和气买卖公平”。那时候的商店、供销社都是国营的,营业员的态度真是让人一言难尽。

大街上光膀子的少年,现在早已是大叔了,也不知道他能看到自己当年的这张照片不。

这些老照片是一位外国摄影师Jean Michel Engels所拍摄。1978年,国门刚刚打开,老外难得来回中国。这里的一切,都让他感觉很新鲜。

当年看上去很平常的场景,老外的照片却是真实记录了过去的那些日子。几十年过去,显得弥足珍贵。

当年的佛山,到处是农田平房,当然现在是完全不一样了。最后弱弱地问一句,这照片里的一栋平房要是留到了现在,那要值多少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