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最大的生物植物篇

最大的生物植物篇

最大的生物植物篇

本文核心词:植物,绿藻,生物,苔藓,被子植物,苏铁,蕨类,针叶树,地钱

大家好,今天写个生物专栏,介绍一下世界上各种各样最大的生物,先更新一下植物类。

目前在地球上发现的最大的生物有多种不同的评判标准。我们可以根据生物体的各个方面来确定,例如:质量,体积,长度等等方面来判断。有些生物会聚集在一起形成超个体(如蚂蚁或蜜蜂),但这些生物不属于单一大型生物。大堡礁是世界上活体生物组成的最大结构,其长度可延伸至2000公里。

大堡礁卫星空照图

如果被认为是单一的生物,最大的生物属于生物克隆群落,它们可以拥有很大的面积。目前被认为质量最大的单一生物是位于美国犹他州的潘多。潘多是一颗美洲山杨树,但也可以说是一片美洲山杨森林,一片基因完全相同,共享一个体型庞大的根系的森林。潘多占地43公顷,质量为6000吨,是已知最重的生物,其约有8万年历史,也是已知最古老的生物之一。2006年,科学家又在伊维萨岛南部发现了一个由大洋海神草组成的庞大的海洋群体。其横跨近8公里,约有10万年历史,可能是地球上最古老的生物克隆群落。

犹他州鱼湖国家森林公园中的潘多

大洋海神草

下文介绍的生物将排除这些过于巨大的生物克隆群落。

最大的植物:

下面会按照不同分类列出最大的植物。

1. 针叶树(松柏门)

针叶树是最大的植物。一般来说,体积和质量最大的树是巨杉,原产于内华达山脉和加利福尼亚州,巨杉的通常高度为70-85米,直径为5-7米。高度最高的巨杉标本高达94.9米,而直径最大的巨杉标本直径为8.98米;目前仍然存活的最大的巨杉为雪曼将军树,体积为1489立方米。在历史上最大的树是一颗名为林赛溪树的加州红木,其高度超过118米,体积超过2550立方米,质量超过3000吨。即使最大的蓝鲸质量只有其十几分之一,然而这棵树在1905年的暴风雨中倒下。

体积和质量最大的树------------巨杉

目前仍存活的最大的树,一颗名为雪曼将军树的巨杉

北美太平洋海岸沿岸的加州红木平均来说并没有那么大的体积,但却有着更高的高度。目前已知最高的树是一颗名为亥伯龙神的加州红木,高达115.5米,是目前世界上已知最高的生物。

最高的树,一颗名为亥伯龙神的加州红木

树围最粗的树属于一种名为墨西哥落羽杉的针叶树。现存的最粗的一颗名为图里之树,其底部周长为57.9米,距地面1.5米处的直径为14.5米;高度则在39.4米以上。

树围最粗的树,一颗名为图里之树的墨西哥落羽杉

年龄最大的树属于大盆地刺果松,经精确测定的最年长的大盆地刺果松为5068年,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因约县。

大盆地刺果松

拥有最厚的树枝的树同样属于一颗巨杉,它被称为大枝树,位于加州的美洲杉国家公园,直径可达3.8米。

树皮最厚的树也属于巨杉,一颗位于美国红杉峡谷的巨杉树皮厚度达到了76.2厘米。

2. 被子植物(被子植物门)

印度的孟加拉榕是世界上辐射面积最大的树木。在这些树木中,相互连接的茎和枝的网络会通过植物生长的分枝繁殖而生长。在印度的安得拉邦,一颗名为森玛马的孟加拉榕占地面积达到19107平方米,是二维冠层覆盖面积最大的单树。其树冠边缘周长的距离为846米。

辐射面积最大的树木,一颗名为森玛马的孟加拉榕

已知的最高开花植物物种是杏仁桉,最高的一颗位于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南部名为百夫长,高达99.6米。

最高的开花植物,一颗名为百夫长的杏仁桉

树冠最宽的树属于小套桉,现存的最宽的一颗名为芒基拉怪物,直径可达72.8米,位于澳大利亚的昆士兰州西南部。

小套桉

拥有最长的藤的树木是棕榈科的省藤,原产于马来半岛、苏门答腊和爪哇。印尼茂物植物园的一颗省藤的藤条可长达240米。

省藤的藤条

地下根最深的树属于一种南非奥里赫斯塔德的无花果树,其根深达120米。而在西班牙加那利群岛的特内里费岛上的伊科德洛斯维诺斯镇上,有着一颗名为千年龙树的龙血树,它有着近200米的空气根,使得它成为根最大的树。

无花果树

龙血树

竹是禾本科竹亚科的一种多年生常绿被子植物。牧竹属是一种遍布东南亚的巨型丛生竹。龙竹是牧竹属最高的物种,最高可达到30米的高度。

龙竹

大王花属的阿诺尔特大花草是有着世界上最大的花的植物,花的直径可达1米,重达11千克。而巨花魔芋有着最大的无分枝花序,属于天南星科魔芋属植物,高度接近3米。来自印度的贝叶棕有着最大的花序,可长达8米。盛开最大的花的树属于一颗马拉巴栗,最大可达到66厘米,位于北美和南美之间的西印度群岛。

阿诺尔特大花草

巨花魔芋

贝叶棕

马拉巴栗

接下来随便介绍一些最大树叶的树。

最大叶子的树/最大单子叶树木/最大羽状叶树木:大叶萝芙木,位于非洲中部,总计长26米,叶片在16米以上,叶柄为9.4米。叶子总宽3米。树干非常短,有些甚至长在地下。

大叶萝芙木

最大二回羽状叶树木:基里汪鱼尾葵,源于泰国,总长11米以上,叶片在11米以上,叶柄为只有50厘米。叶子总宽7米。该物种在1980年以前并没有被研究了解,拥有多达2500个扇形小叶。高度可达37米。

基里汪鱼尾葵的叶子

最大中脉掌状叶树木:海椰子,源于塞舌尔群岛,叶子总长达15米。叶片长达6米,与9米的叶柄连接,没有重叠。叶片总宽4.6米。但也有测量表示叶柄可长达10米,总长达16米。

海椰子

最大的掌状叶树木:贝叶棕,源于缅甸南部安达曼群岛,叶子约长11米。叶片长6.1米,与7.6米的叶柄部分重叠。叶片总宽6.1米。贝叶棕常被认为是高风车草的亚种,但最新研究并不支持这种说法。

贝叶棕

最大的单片未分割的树叶:棕榈袋苞椰,位于新热带界,叶子整体高达10.3米。叶片长9.1米,叶柄长1.2米。最大宽度2.3米。棕榈袋苞椰有着倒卵形羽状叶,可深达20厘米。

棕榈袋苞椰

最大的链束植物叶子/最大的非掌状叶树木:莲座蕨,源于南亚,东印度群岛等地,叶子整体长9米,叶片7米加上叶柄2米。叶片呈二回羽状,总宽2米。树干最高可达3米。

莲座蕨

最大的四回羽状的叶树木:桫椤蕨,源于新西兰、斐济等地,叶子整体长7米。叶片6米,叶柄1米。叶子总宽2米。

桫椤蕨

最大的裸子植物叶子:非洲苏铁,源于刚果,叶子总长7米,叶片6.7米,叶柄30厘米。叶子总宽90厘米。这是最大的苏铁类植物,干燥的多茎标本总重量甚至可以超过45.36吨。

非洲苏铁

最大的不确定叶(不会停止生长):百岁兰,位于纳米比亚和安哥拉沿海,叶子通常部分达3.7米,没有叶柄。新的叶子组织从顶部周围的唇状凹槽中出现。叶子总宽179厘米。在它2000多年的生命中,累积增长量可超过180米。虽然树干总高度不到3米,但却非常厚实。

百岁兰

最大的双子叶树木:木蝴蝶,源于东印度群岛,印度和斯里兰卡。叶子总长度达4.4米,呈四回羽状。叶片2.4米,叶柄2米。叶片总宽2.13米。木蝴蝶有着巨大的剑状种子荚,可长达1.52米,宽10厘米。

木蝴蝶

最大的线性叶:露兜树,源于马达加斯加特有沼泽地,叶子整叶高达10米。叶子最大宽度36厘米。成年植物的叶子较小。该物种直到1951年才正式了解。

露兜树

最大的整片叶:海葡萄树,源于亚马逊雨林,叶子长达2.50米,叶柄10厘米。这棵树总高13米,只由一片叶子和没有分支的树干组成。叶子最大宽度1.44米。植物学家于1982年才正式观察到。

海葡萄树

最大的掌状分裂叶:槭树,源于巴布亚新几内亚。拥有超过24个楔形小叶,形成一个直径约2.5米的圆形叶柄。该物种直到2009年才正式了解。

槭树

最大的盾形叶:血桐,源于马来半岛、苏门答腊、婆罗洲、爪哇等地。叶片长1.52米,叶柄与叶片长度相近,位于中央上部区域。叶子最大宽度同样是1.52米。其也是最大的三尖叶植物。

血桐

最大的多肉植物叶:鬼切芦荟,源于南非,叶子长达1.83米,宽30厘米,厚约3.8厘米。这棵树的总高度可达6米。

鬼切芦荟

3. 苏铁(苏铁门)

最大的苏铁目植物是希望苏铁,这是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特有物种。希望苏铁的最大个体高度超过15米,周长为1.5米。

希望苏铁

4. 蕨类植物门

①木贼纲

最大的木贼纲物种是墨西哥木贼,原产于美洲地区。已知的最大标本有8米高,直径为2.5厘米。

墨西哥木贼

②真蕨纲

最大的蕨类植物可能是诺福克岛的棕桫椤,其高度至少为20米。

棕桫椤

5. 地钱门

最大的地钱门物种是新西兰的灰脉歧舌苔,该物种的最大尺寸为1.1米,直径为2.5厘米,茎长为10厘米。

灰脉歧舌苔

6. 苔藓植物门

世界上最大的苔藓是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道桑金发藓,最大可以涨到50厘米。最高的苔藓是木毛藓,原产于东南亚等地。木毛藓的藤通常为30到40厘米,但可以延伸到3米。

道桑金发藓

木毛藓

7. 绿藻门

单细胞的伞藻属的叶状体可以长大约0.1-0.2米。而入侵藻类的杉叶蕨藻的叶子可以长到0.3米长。

伞藻

杉叶蕨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