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关于 FarCry5 的一些玩后感

关于 FarCry5 的一些玩后感

关于 FarCry5 的一些玩后感

本文核心词:育碧,单机游戏,孤岛惊魂,玩后感,FarCry,云玩家

昨天直播通了《FarCry5》。

FarCry 5

孤岛惊魂系列只玩过第一部。04年那个时候,能看到蓝天白云绿草那么美的景色,以及各种突突爆炸,还有在开放世界开车驾驶,简直是一种享受,理所当然销量也很爆炸好。后来剧情进了研究所,开始出现异形的时候,那时候我还是个小不点,也就没胆玩了。再后来也就是这次。

FarCry初代(此图来源网络)

还记得在《FarCry5》刚发售的时候,有人总说和《幽灵行动:荒野》改为第一人称没什么区别,还不如说是《荒野》的大型DLC,因为就游戏玩法而言,都是清除区域任务后接到boss任务,boss任务过完后这块区域就剩下支线消消乐。我当时也被这种固有印象给影响了,所以在看过少量游戏视频之后,发现有一些类似的东西,就断言《孤岛惊魂5》不好玩,是换皮游戏。其实现在玩过之后,回头想想,其中类似的不是游戏中的某些元素,类似的其实是那些游戏都出自育碧之手。以前的游戏我不清楚,但现如今的《幽灵行动:荒野》、《FarCry 5》、《全境封锁》、《刺客信条》、《看门狗》都会有相似的东西,最明显相似的就是地图、以及满地图的消消乐。所以一定不要做云玩家,没玩过就是没玩过,不要一时口快去评论自己没上手的东西,无异于纸上谈兵。在这里需要给自己给大家道个歉,当时《FarCry5》刚发售时,不应该在没有亲自接触游戏的情况下发表自己最无价值的看法,对不起。

回到游戏本身,这一部讲的是邪教,教父统治了美国整个蒙大拿州,主角一行四人本是前来准备逮捕教父,却被信徒强行砸了直升机,捉走了队友。主角发现教父影响力远不止整个蒙大拿州,甚至在警方内部都有信徒,就决定拯救队友,推翻邪教。

游戏有双重结局,都是bad ending。其中一个结局接上了《Farcry5》的外传《新曙光》,也就是核爆发生17年后的蒙大拿。剧情来说是非常吸引我的,甚至一度有预购《新曙光》的冲动。游戏画面没的说,育碧的对于美术的追求是无需担心的。游戏玩法上还是标准的育碧玩法。新增了区域任务进度条,进度条满了才能打boss,而不是主线一路推到boss。游戏玩法优化比较到位的地方个人觉得是自动驾驶功能(虽然有时候驾驶的很智障,甚至在没路的地方不能使用自动驾驶)。不论是主角开车还是NPC开车,都会有自动驾驶功能,玩过GTA5的玩家深知开车的同时瞄准射击是种怎样的感受。游戏中加入的小元素很多,但是好像都没有很精致。像钓鱼,打猎之类的,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感觉。游戏中不影响游戏体验的小BUG也比较多,鬼畜的尸体啊,穿模啊,闪现的NPC之类的,毕竟是育碧游戏特色。

这一部支持多人在线联机,新增街机模式,也就是创意工坊,官方的民间MOD。说是大大续航了游戏寿命,可是我能连上多人剧情,却裸连不上街机模式,土豆熟了该换一批了。不去仔细挑毛病的话,这一部还是非常优秀的。

最后多一句嘴,Faith真好看。

费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