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英语介词概述

英语介词概述

英语介词概述

本文核心词:英语,英语教育,初中英语,英语学习,小学英语

介词,是封闭性的词类,数量不多,但作用挺大,被誉为英语学习中的“灵魂”,因此不可不重视。今天就将介词的作用与分类与大家说道说道。

定义:

介词,又被称作前置词,是表示名词、代词等与句中其他单词之间的关系的词汇,在句中不能单独作句子成分。

作用:

中介,表明前后事物关系。

搭配:

介词后面接宾语,宾语由名词或者代词充当。后面如果接动词的话,动词需要变成动名词(doing)。介词和它的宾语构成介词词组,在句中作状语,表语,补语,定语或介词宾语。

(注意: 介词是一种虚词,不能单独使用,后面必须要接宾语。)

分类:

根据使用功能,介词可以分为: 时间介词、地点介词、方式介词、原因介词、数量介词和其他介词。

根据介词的构成,可以分为: 原生介词、合成介词、重叠介词、短语介词、分词介词等,举例如下:

原生介词: 例如on, in,at,with,by,for,about,under,of 等。

合成介词: 例如into,onto,out of,within,without,throughout,inside,outside,等

重叠介词: 例如from among,from behind,until after,at about,after about等

短语介词: 例如according to,because of,by means of,in addition to,in front of,in spite of等

分词介词: 例如considering,regarding,respecting,including,according等。

笔者注:介词是英语学习的灵魂,学好了介词,英语句子中的关系,动词短语就可以不用死记硬背,从而做到随心所欲,得心应手了。

92%的人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