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二战传奇 意大利维苏威火山爆发 美军近百架B25轰炸机葬身火海

二战传奇 意大利维苏威火山爆发 美军近百架B25轰炸机葬身火海

二战传奇 意大利维苏威火山爆发 美军近百架B25轰炸机葬身火海

本文核心词:二战,美军,德军,维苏威火山

本文由Da视界-胖达原创,未经作者本人许可,禁止转载,侵权必究。

文/Da视界-胖达

01略谈维苏威火山:

维苏威火山的大名,想必很多人都听说过,它是意大利境内最大的火山,同时也是目前欧洲范围内唯一的活火山。

公元前76年,维苏威山脚下的庞贝古城被摧毁,无数人永远地离开了这个世界,庞贝成了一个不太好的代名词,不过在英格兰职业足球圈里,还是有一支落难的“庞贝”。

即便维苏威火山发怒会让事情变得很糟糕,但人们还是喜欢在维苏威火山附近定居,那不勒斯是意大利最大的城市之一,它距离维苏威火山相当地近。

充足的火山灰带来了农业上的发展,“庞贝”的名头也非常有利于开展旅游行业,除此之外,【胖达】能够想到的,就是不屈不挠不低头的精神。

02痛失奥运会举办权:

1908年的奥运会原计划落户意大利,由罗马承办本届奥运会。

2001年,申奥成功的我们有多么兴奋,这一年的罗马人民就有多么失落。维苏威火山在这个时候爆发了,国际奥委会也将奥运会的举办地点改为英国伦敦。

这个决定现在看来是非常正确的,1908年,维苏威火山爆发,几乎摧毁了那不勒斯市,那不勒斯的经济、文化等各方面受到了重创。

虽然在接下来的几十年时间里,维苏威火山一直“安分守己”,这份遗憾便留在心底,直到52年后,第17届奥林匹克运动会才回到了意大利首都罗马。

03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维苏威:

在德军“闪电战”的侵袭之下,法国迅速沦陷,墨索里尼治下的意大利一头扎进了轴心国的怀抱。

墨索里尼的态度非常“强硬”:意大利将秉承罗马帝国时代的荣光,努力奋斗,北非将是意大利人的目标。

英国军队的进场阻滞了意大利在非洲的扩张行动,作为盟友的德国决定帮助意大利获得北非的控制权,大名鼎鼎的埃尔温·隆美尔被认为是解决问题的最好人选。

几经辗转,埃尔温·隆美尔也无法遏制盟军部队,轴心国军队被迫从北非撤出并退到了欧洲。盟军也从西西里登陆,开始了对欧洲大陆的全面进攻。

当盟军向罗马推进时,意大利政府试图通过引爆炸弹来唤醒维苏威火山,但由于盟军的推进速度实在是太快,意大利政府最终放弃了该计划。

如果这个计划得以实现的话,跟花园口决堤迟滞日军进攻有一拼了,全然不顾民众的死活。

04庞贝机场的“陷落”:

意大利的飞机场很快就全部处在盟军的控制之下了,原本驻扎在北非的美国陆军航空兵也转移到了欧洲战场。他们在庞贝建立了一个新的简易飞机场,美国陆军航空兵第340师在庞贝机场停靠了80架B-15米切尔中型轰炸机。

1944年3月10日,美军指挥官查尔斯·琼斯中校在一次战斗中不幸被德军飞行员击中,跳伞后查尔斯·琼斯中校被德国部队抓获,指挥官被俘严重影响了第340师官兵的士气。

更糟糕的是,维苏威火山在这个时候开始散发烟雾了,几天后,维苏威火山爆发并喷出了大量的岩浆和灰尘。

尽管相关部门已经提前进行了通知,但是对于许多美军战士来说,这是他们首次访问欧洲,能够碰上火山喷发是一次令人兴奋的经历,也许这辈子就这么一次了。

庞贝机场的飞机没有及时撤出来,这80架飞机被永远地留在了维苏威火山喷出的熔岩之下。当维苏威火山的熔岩溢出来的时候,圣塞巴斯蒂诺村再一次被摧毁了。

美军战事通讯员在新闻报道中生动地描述了维苏威火山爆发的场景,虽然原定的作战计划放缓,但是维苏威火山喷发出来的烟雾使得轴心国和盟军的飞行员都难以驾驶飞机进行战斗,这是一次平等的“天灾”。

05后记:

维苏威火山的爆发整整持续了五天,停靠在庞贝机场B-25轰炸机编队彻底丧失了战斗能力,整个轰炸机中队在4月中旬才得到了补充,维苏威火山给美国陆军航空兵团造成的损失约为2500万美元。

维苏威火山爆发,美军损失的飞机要比德国空军损失的飞机多得多,这也成了德军宣传员的一个槽点,他们在德国控制的各路媒体上宣称:“我们搞定了指挥官查尔斯·琼斯,维苏威火山搞定了他的手下人。”

随后,火山灰让那些贫瘠的土地焕发生机,庞培机场的周围再次生长出了茂密的植被,维苏威火山在何时会爆发已经不重要了,人们不屈不挠的精神,会伴随着他们,一直生活在维苏威火山身旁。

我是【胖达】,这里是Da视界,欢迎大家留言评论,如果您觉得我们的内容能够让您觉得有所收获,烦请点个关注呗。对于我们有什么意见,又或者说您有什么想了解的内容,都可以留言或者私信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