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丰田兰德酷路泽的鼻祖 改装后竟如此之美

丰田兰德酷路泽的鼻祖 改装后竟如此之美

丰田兰德酷路泽的鼻祖 改装后竟如此之美

本文核心词:汽车,SUV,越野车,兰德酷路泽,经典老车,LAND CRUISER,丰田LC60

有这么一款车,在我的年龄还是个位数的时候就停产了,从车龄算只能算中古车,估计很多90后00后都不认识。作为80后的我也只是在大学时期接触过了解些许,虽然没有和它的交集回忆,但是作为我的爱车前身,还是能感觉出它经典所在的。

《越野之道》经典车记忆3——丰田LC60(官方编号J60)。所谓的LC是LAND CRUISER的缩写,逐渐也就被我们称之为LC了,从官方的产品序列中并不这么称呼,并且在国外依然以官方J60、J80叫法为主。

对于这款车,生产年份为1980~1989年,国内曾经有过一些,大多在官家或机构使用,个人买的少之甚少。即便留存至今,车岭最小的也过30岁了。加上国内保有量低,配件稀缺,估计再过几年在大街上也就看不到它的身影了。LC60有一个衍生版本,官方命名为J62(LC62),在1984年开始四眼方灯版本和老款的圆灯版本共同生产。

相比于圆灯的设计,方灯恰好符合了当时的潮流,并且这样的设计一直延续到早期的LC80上,而到了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的LC80改成了单方灯设计。让我选的话,我更喜欢四眼方灯的版本,要知道LC80更换成四眼方灯售价还是蛮昂贵的。

LC60以及LC62发动机采用直列6缸汽油发动机,排气量为4.0L;同时也有4.0L柴油动力总成版本车型,以及后期的4.0T柴油机。

出于国内车辆使用年限规则,如今现有的LC60系列车型能通过年审的少之甚少了。国外玩车的环境还是不错的,当然这个环境也是建立在几十年沉淀下来的汽车文化上。

LC60 外观相比LC40、LC50圆润了很多,尺寸也更大。虽然悬挂结构移植了LC50的钢板弹簧结构,为了提升舒适度,在钢板数量不变的情况下降低钢板厚度,与此同时还将后钢板延长了100mm增加后部舒适度。

仔细回想,但凡称得上经典的越野车,大多采用方方正正的车身(FJ酷路泽除外),例如奔驰G-class、路虎Defender、丰田LC70系列甚至于吉姆尼。而正是这些方方正正看似和时尚不沾边的设计,成为了留存至今的经典。LC60的外观设计虽然只延续到了LC80时代,但是依然称得上丰田越野车中的经典之作。

素车版本的LC60和经过北极卡车改装后的LC60,放一起对比是不是更有视觉感?

升高+改装,完全可以让老车换发青春,至于怎么改,每个人心中都会展现画面感,大致方向要么是夸张,要么是纯素~你更喜欢哪种呢?如果你也喜欢,咱们评论区探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