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浅谈华为P20与mate20

浅谈华为P20与mate20

浅谈华为P20与mate20

本文核心词:华为,麒麟,P20,mate20

soc方面,前者搭载TSMC 10nm工艺制程4*A73@2.36Ghz+4*A53@1.84Ghz小核CPU架构的麒麟970,GPU方面为Mali G72 MP12,后者搭载新一代TSMC 7nm工艺制程的2*A76@2.6Ghz大核+2*A76@1.92Ghz中核+4*A55@1.80Ghz小核的三档CPU架构的麒麟980,GPU方面也为全新的Mali G76 MP10,从硬件参数上看后者的极限性能输出、能效比表现、功耗控制都要优于前者。

麒麟970/980参数对比,图via 网络

而其他配置方面——续航上,拥有更大电池的华为mate20凭借980更为出色的功耗表现,其续航理论上更为优秀;拍照上,而相较采用彩色+黑白后置双摄的P20,采用全新彩色+广角+长焦的mate20在兼顾成像画质的基础上在宽容度、动态范围等方面更进一步;生物识别上,二者均支持软件算法级的2D面部识别,区别在于P20为传统超声波前置指纹,而mate20为电容式后置指纹,识别率与易用性二者别无二致只是美观度方面见仁见智。

华为P20渲染图,图via 华为京东自营旗舰店

外观方面,P20正面为顶部小刘海+底部椭圆形HOME键,背面为卡片机式竖排三摄,机身logo与其余字样同一列排列;mate20正面为顶部珍珠+底部无实体按键超窄下巴,背面为全新浴霸式三摄与闪关灯统一排布在一个黑色圆角矩形中,下方存在指纹模块开孔。正面观感后者凭借更惊艳的屏占比更胜一筹,背面观感前者依靠独列排布的和谐性扳回一城。

质感方面,二者沦为双面玻璃+金属中框的三明治结构,不同在于P20的后盖采取了纳米溅镀工艺而营造出五彩斑斓的极光色而mate20后盖则采用了黄光钻雕工艺刻蚀出泾渭分明的条纹防止指纹印记,前者凸显青春时尚,后者彰显商务内敛。

华为mate20渲染图,图via 华为京东自营旗舰店

综合来看,笔者更为推荐配置更为上乘、设计更为稳健的mate20。

好啦,以上就是浅谈华为P20与mate20全部内容,都看到这里了还不收藏一下??搜索(华为,麒麟,P20,mate20)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