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BMP步兵战车

BMP步兵战车

BMP步兵战车

本文核心词:坦克,军事,战争雷霆

BMP-1步兵战车是苏联第一种步兵战斗车,其设计是轻型坦克和装甲运兵车的结合。(今天正好玩了一把bmp1)

乘员:11人(车长,炮手,驾驶和8名士兵)

车长:6.74米

车阔:2.94米

车高:2.07米

重量:13.2吨

最快速度:65公里/小时

续航距离:500公里

主武装:73毫米口径2A28滑膛炮+9K11婴儿反坦克导弹

副武装:7.62毫米口径PKT同轴机枪

发动机:一个300匹马力UTD-20水冷式柴油

车身

BMP-1正面的装甲板和其上的5条加强横梁,以及其车头防浪板

BMP-1可以在水上行驶,这也是BMP-1被采用的原因,因为一旦苏军进攻河流密布的西欧,运送士兵的BMP-1可以随时渡河,这对进攻的突然性和缩短战斗时间尤为重要

BMP-1步兵战车的车身为钢铁结构,车身以倾斜装甲组成外壳尤其是车首装甲大幅倾斜80度,令它虽厚7毫米但却等同37毫米厚的防护力,车身正面是一大块有5条加强横梁的装甲板,打开此装甲板会见到其动力系统,车身前方右侧是动力舱,发动机和齿轮箱都被放在此,车前左侧是驾驶和其身后的车长,车后是运兵舱可载8名士兵,两排士兵是背对背坐,在两排座椅之间是燃油箱,运兵舱两侧有枪孔可以让士兵在车内向车外射击手上的枪械(车前是PK通用机枪用枪孔,其余是AK突击步枪用枪孔),枪孔可以把枪械锁紧以防当车辆行驶时因震动而滑入车内造成误伤乘员,运兵舱上方还有四个可向上打开的舱盖,车尾是两道由人力向外打开的门,两道门同时也是燃油箱而且在左侧的那道门上也有枪孔

BMP-1可以7至8公里/小时的速度在水上行驶(用履带伐水推进),这是为了要渡过江河,因为其预计的西欧战场河流众多,而当在水上行驶时驾驶员要举起车前的防浪板,而驾驶员中间的潜望镜也要举高以看到前方,其车尾的进气管也要升高,但由于BMP-1的车身前方有沉重的动力室和装甲,以至其车身重心靠前,若在水上行驶而车尾的运兵舱是空的话,它会倾向前方(车头向下而车尾向上)而非水平,苏联人为此曾尝试在车尾加上沙包以平衡,后来从1972年开始生产的BMP-1把车身加长250毫米,车身上甲板加高43毫米和车身侧下装甲由15度加至22度,这样去增加车身前方的水上浮力。

由于考虑到可能发生核子战争,BMP-1可以防核生化武器的攻击,总的来说,BMP-1有着良好的机动性,快速运送士兵穿过污染区,由于苏联空军的IL-76运输机可以一次过运送2至3辆BMP-1,故BMP-1也有良好的战略机动性。

炮塔

BMP-1的单人炮塔

BMP-1的车身中央是炮塔,炮塔有炮手操作一挺73毫米口径2A28滑膛炮和其上的AT-3反坦克导弹以及一挺PKT同轴机枪,2A28滑膛炮是由SPG-9无后座力炮发展出来的,主要发射高爆反坦克弹去攻击敌方主战坦克,苏联人宣称其威力可炸穿西方坦克(例如豹1型坦克)的正面装甲,其40发炮弹被放置在一个半自动上弹机之内,2A28也可以发射榴弹去攻击敌方步兵但要拆除半自动上弹机。

BMP-1并无射控电脑和激光测距仪等设备,主炮也无水平和垂直稳定器,主炮的瞄准仍要用表尺等简单的光学设备,故在开火时仍以传统的停车开火为主。

BMP-1的主要缺点是主要火力的2A28滑膛炮所发射的炮弹初速低以致射程短,而且由于瞄准设备简单故命中率大约祇有三成(对1000米以外的目标)

BMP-1K -指挥车版本,装备R-111无线电和导航设备,1973年开始服役。

BMP-1D -开发于1982年专门在阿富汗作战,主要区别是:车身上安装强化装甲,由于重量增加,失去了渡河功能,最大涉水深度1.2米,同时拆除了反战车导弹。

BMP-1P -改良版本,装备了更强大的 9K111反坦克导弹,和六组的902V烟雾发射器。

BMP-1PK -指挥车型改良版。

BMP-1PG -BMP-1P的改良型,另外配备了AGS-17榴弹发射器。

BMP-1-30 -安装了BMD-2的炮塔

BMP-1M -现代化版本,安装了TKB-799 Kliver炮塔(30mm希普诺夫2A72机炮,9M133短号反坦克导弹 ,热成像仪,1K13-2激光测距装置)

BMP-1U -乌克兰改良版本。

BVP-1 - 捷克斯洛伐克的BMP-1的改良型

PBV-501 - 瑞典军队的改良型,拆除了大量原有的俄制规格装备,增加了许多对应北约规格的装备

BMP-1A1 - 东德的BMP-1P的改良型。

BWP-1 - 波兰的BMP-1改良型。

MLI-84 - 罗马尼亚的BMP-1改良型,安装了12.7毫米DShKM重机枪,并装备更大功率的发动机,总重量16.6吨。

MLI-84M -罗马尼亚的MLI-84现代化版本,安装了以色列的OWS-25R炮塔(25mm KBA-B07AA 机炮,7.62mm PKT机枪,两枚反坦克导弹)新型的400匹柴油发动机、两侧安装了81mm烟雾发射器、拆除了DShKM重机枪,以及原本的9K11婴儿反坦克导弹。

好啦,以上就是BMP步兵战车全部内容,都看到这里了还不收藏一下??搜索(坦克,军事,战争雷霆)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