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最近几年你不容错过的部武士风电影推荐

最近几年你不容错过的部武士风电影推荐

最近几年你不容错过的部武士风电影推荐

本文核心词:日本,和风,武士刀,武士,武士风

【除骚武士】

《除骚武士》

18年作品,宽叔主演的一部喜剧武士片。一个秉性耿直的武士被领主命令frie后,被迫去当一名给猫除蚤除骚师(其实是当鸭子),由此展开的一段列风月无边的激情喜剧片。讲道理这跟武士其实没多大关系,尤其是里面的一些大胆的风月镜头感觉有些像邵氏的风月片。不过本片的演员阵容还是很强的,除了阿部宽以及前田敦子,连【孤独的美食家】里的五郎都来客串演出,而且很夸张。

推荐度:【没事可以一看】(喜欢纯正硬核武士风的还是别看了,会失望!)

【超高速 参勤交代】

超高速 参勤交代

14年作品,也是一部喜剧武士片,讲的是汤长谷藩藩主内藤接到命令即刻启程限五日内前去江户参勤交代(各藩藩主定期前往幕府执勤一段时间)一路上发生的事情。电影总体来说算是一部合格的轻喜剧电影,但故事太过单调,喜剧效果对我们来说并不太感冒,唯一的亮点是深田恭子的倾情演出,而且扮相及其符合日本传统的女性之美。

推荐度:【为了深田恭子的回归荧幕还是值得一看的】

【最后的忠臣蔵】

最后的忠臣蔵(孙佐帮可音洗脚)

10年作品,主要讲日本历史上最著名的复仇故事【赤穗四十七义士】为主复仇后集体切腹。十六年后,两个幸存下来的人各自背负自己的命令的命运再次相遇。本片制作可谓精良,女演员樱井奈奈美演绎的可音美丽动人,与孙佐的忘年恋凄美感人。如果喜欢小姑娘配大叔的路子,此片绝对不容错过。当然此片的主旨不在于这段没有结果的爱情,而是主要讲武士的责任。但是看完后,给我最大印象的还是这段注定不可能有结果的感情,只能说樱井演的太好了。

推荐度:【喜欢武士片必看之作】

【一命】

一命

10年作品,经典武士片《切腹》的翻拍版,三池崇史导演的作品。穷困潦倒的武士津云半四郎希望体面地死去,于是他要求借井伊家的豪宅进行切腹。而他的真正目的却是为了复仇。当年的《切腹》诞生于二战后被美国人占领的日本,美国人的自由民主思潮,以及风起云涌的世界范围内的左翼浪潮下,人们不再相信权威,开始怀疑曾经上层鼓吹的所谓武士道精神的虚伪。

推荐度:【武士爱好者必看之作】

【关原之战】

关原之战

17年作品,严格的说这是一部古装战争片,当然战争肯定会牵扯到武士。也可以勉强算一部武士片吧(风月片都算了,这个还用说?)。电影主要讲日本历史上非常著名的一场战争【关原合战】,德川家康此战胜利后,奠定了德川家的统治地位,并于之后成立了德川幕府。

影片的之作投入很大,场面宏达,获奖很多。一句话,这是一部合格的古装战争大片。

推荐度:【喜欢战争历史片的一定要看(MD武士盘点,你来推荐战争历史片!)】

【久保与二弦琴】

久保与二弦琴

16年美国出品,美式武士风格的动画片。一贯对美式武士风看低一眼的UP主对这部动画片却出奇的喜欢。影片是标准的美式商业片模式,故事并不复杂,主要讲久保冒险与成长,拯救身边人的故事。但本作制作精良,想象力丰富,人设超赞。是一部难得的美式武士风动画佳作。

推荐度:【无论是不是武士爱好者都值得一看的好片】

【花痕】

花痕(北川景子)

10年作品,改编自藤泽周平(UP超喜欢的武士风小说家)的小说,主要讲女剑道高手为初恋复仇的故事。影片从道具,服装到摄影镜头剪辑都非常非常的讲究。是难得一见的良心之作。北川景子的扮相也是极其惊艳,光是看里面众多精美的和服都是一种享受。

推荐度:【武士爱好者必看,其他人也推荐看看】

【人斩】

人斩以藏

比较老的片子,以幕末四大人斩之一的冈田以藏生平为依据改编的电影。看完后UP被以藏的命运深深的感动了。尤其是这个杀人如麻的刽子手躺在妓女怀里嚎啕大哭的一段,UP竟然为之潸然泪下,这个并没有什么高大上理想而只是为了他尊敬的人的命令跟金钱而去杀人的刽子手,在妓女女怀里说出了本作的主旨所在:“为了国家,以藏,杀掉这个人,为了国家,以藏,杀掉那个人,以藏,向左,以藏,向右,而我究竟是谁,我算什么,一个大笨蛋”

其实关于冈田以藏的电影还有最近拍的几部,其中就有三池崇史的《以藏》,本来UP想把这部近几年拍的放这里的,然而UP丢人的一部资源都不曾找到。只好把老片拿来镇楼(如果有人有三池崇史的版本,速速联系UP主,必有重谢)

推荐度:【武士爱好者必看,其他人估计受不了这清晰度与不算出彩的故事情节】

【半次郎】

10年作品,以另一位幕末四大人斩之一的中村半次郎生平为依据改变的电影。丢人的UP再次没有找到此片的任何资源。只有一个很短的预告片。如果有人有,速速联系up主,必有重谢。

既然没有看过,UP也无法做出什么评价。但单从题材来看,还是对硬核武士爱好者极具吸引力的。

推荐度:【老子想看,老子要资源】

【忍之国】

忍之国

17年作品,不要告诉我忍者不算武士(别拿豆包不当干粮),虽然我不排斥忍者类电影,宽泛的来说,他们也可以归到武士风里,而且本作豆瓣评分竟然高达7分。着实让UP惊掉了一嘴黄牙,关于豆瓣崇洋媚外,普遍给外国高分的论调在UP脑子里左右回荡,终于实锤了(当然之前也有好多这样的经历)。于是UP从此再也不去看豆瓣评分了。这部片子给我的感觉就是用力过猛,扯到了,当然是往不正经的野路子上用力太猛,以至于比较偏好正经风格,硬核风格的UP实在有些吃不消。当然既然有7分之高的评分,一定也是有些道理的,但UP实在难以苟同。

推荐度:【实在闲着无聊可以一看】

【爆头武士】/【武士阿非】

武士阿非

07年作品,故事讲述的是世界上自古流传的两条头带,“一番和二番,佩带一番者有如神,唯一能向其发出挑战的就是二番佩带者,但全世界的人都可以向二番发起挑战。少年阿非目睹了曾经作为一番的父亲被来挑战的二番正义斩首,从此,背负着杀父之仇走上了挑战一番的道路。

硬核武士爱好者应该都看过了的片子,虽然导演是日本人,但本作却充斥的浓浓的欧美朋克摇滚风。也难怪美国人对本片的热情远远超过日本本国人。当然在中国也是人气很高。UP第一次看时也是被这种罕见的武士风给震惊了一把,然而静下来细细观看后,觉得本作只能算中等之作吧,毕竟硬伤还是很多的。但正所谓“一刀鲜吃遍天”。由于个性太过强大,所以还是能给初次观看的人一种惊艳的感觉。

推荐度:【硬核必看,其他不推荐,因为有些镜头容易引起不适甚至反感】

【五皇刃谭】

五皇刃谭

07年作品,讲述的是在天下失序、列强割据的战乱时代,一个日本浪人保护一个因受到本国人追杀而逃亡到日本的、之前暂住在中国的孤儿的故事。

本作的风格还是比较符合UP口味的。也比较出名,相信大多早已看过。再次不再过多介绍。

推荐度:【五星推荐】

【鲁邦三世 血烟的石川五右卫门】

石川五右卫门

17年作品,鲁班三世的外传电影,本作品的主人公是石川五右卫门。因为有自己的雇主的黑帮头目的死,被组织称为背叛者,为了洗清骂名,用自己的刀去挑战敌人!热血沸腾的五右卫门,一个劲地斩、斩、斩下去,叫“血烟”的死斗,未到手的东西……

石川五右卫门才是UP心中武士应该是的样子。太帅,太酷了。本作动作设计非常非常的赞,剧情也可以。是一部绝对不容错过的武士风动画电影。

推荐度:【强烈推荐】

【猫侍】

13年作品,是一部“动物治愈系时代剧”,讲述了由日本男演员北村一辉饰演的浪人武士和小猫之间发生的一段有趣而感人的故事。

又是一部只有武士外衣的其他类型片。但本身还不错。

推荐度:【值得一看】

【空鞘武士】/【有鞘无刀的武士】

空鞘武士

11年作品,自从妻子去世后,武士野见勘十郎似乎就变得意志消沉,他拒绝奔赴战场,情愿抛弃武士的尊严。为此,野见成了有鞘无刀的武士,他带着女儿四处流浪,遭多幸藩藩主通缉和杀手的追杀。最终落网,领主责令他在三十天内逗因母亲去世而深陷悲伤无法自拔的幼主展露笑容,否则就要切腹自杀。在接下来的三十天内,两名看守构思了各种各样离奇的鬼点子,可是幼主的脸上始终愁云密布。

有点黑色幽默的一部治愈系片子,虽然也是穿着武士风外衣,但里面还是有些武士内核的东西的。

推荐度:【喜欢治愈系亲情系的推荐看看】

【浪客剑心三部曲】

图都懒得上了!这还用说?没看过的拉出去打出翔!

推荐度:只看过一遍我都不好意思说我看过!

【十三刺客】

十三刺客

10年作品,该片翻拍自1963年工藤荣一的同名影片,讲述了岛田新左卫门秘密召集十三名武士,暗杀残暴藩主的故事。

充满三池崇史风格的武士片,全篇紧张刺激,打戏接二连三,非常过瘾。是一部十足的硬核风武士电影。

推荐度:【强烈推荐】

【壬生义士传】

壬生义士传

03年作品,亲幕府的武士组织新选组里,流浪武士吉村贯一郎为了使自己的家庭免受饥荒的困扰,顶着压力毅然离开家乡。在新选组里他不管别人的讥笑,拼命赚钱,寄回家里。在幕府形势衰微,幕府将军本人都逃亡的情况下,新选组无依无靠,唯有打仗才是唯一的选择。明知要死,也要一拼。在鸟羽伏见之战中本可以逃跑偷生的吉村贯一郎为了自己的职责,选择了和敌人死拼。最终在伤痕累累地回到了大阪……却被认为没有战死有损武士精神并勒令切腹自杀。

非常有味道的一部片子,有点像藤泽周平小说里的武士,主角也是个热爱生活胜过武士精神的普通武士。他与妻子的爱情也是本片的亮点。

推荐度:【强烈推荐】

山田洋次的武士三部曲【隐剑鬼爪】【黄昏的清兵卫】【务实的一分】

隐剑鬼爪

武士的一分

黄昏的清兵卫

山田洋次的“武士三部曲”不用我过多介绍了吧!没看过的你应该不会点进来看这篇文章吧。

推荐度:【吐血推荐】

【黑之雨】/【雨停了】

黑之雨

2000年作品,黑泽明的遗稿由其弟子小泉尧史拍的。

武士三泽伊兵卫虽然武艺高强古道热肠但在仕途却并不得意。他与妻子在旅途中遇上大雨无法过河,因而投 宿于一家小客栈。客栈里还有一群等待雨停的平民,伊兵卫不顾禁令利用赌博筹得钱财后,买了酒菜请他们吃喝一扫郁郁之气。第二天,雨终于停了。伊兵卫刚出发就遇上了正在斗殴的年轻武士,他不顾自身安危前往仲裁,平息了事态。路过的城主和泉守赏识其胆识请他担任剑术指南番一职,但遭到城中顽固派的反对。这一职位的归属将由比武的结果来定,比斗之中,伊兵卫击败数人后,和泉守亲自上阵,却被伊兵卫打入池中颜面尽失。数日后,家老石山前来告知伊兵卫,指南番一职不能由一个违禁赌博的人担当。伊兵卫携妻子再次出发,这时和泉守骑马追了过来……

非常有味道的一部片子,却少有人知。

推荐度:【强烈推荐】

【御法度】

御法度

1999年作品,该片改编自司马辽太郎所著同名小说,讲述了一位美貌的武士加入新撰组之后,使得整个组织都因情欲暗涌而陷入混乱的故事。

说实话,UP对着主角实在无法喜欢,不男不女,春哥第二,对这种人设,我只想说,越看越别扭。这是这篇文章里唯一一个能看却怎么也看不下去看不完的电影,虽然本作的豆瓣评分也高达七分以上,但我想说:去TM的豆瓣!

推荐度:【没事可以一看,如果不喜欢春哥这类型,慎入】】

【座头市】北野武版 与 【女座头市】绫濑遥版

绫濑遥

北野武

日本家喻户晓的座头市的北野武与绫濑遥版,虽然都很精彩,但相信很多人心里,生新太郎的座头市才是真正的座头市。

推荐度:【强烈推荐】但更推荐生新太郎版,虽然年代久远不在本文讨论范围!

【最后的座头市】

最后的座头市

10年作品,之所以把本作单独拿出来,因为这是UP最喜欢的版本,除了因为石原里美扮演的小种的人设大赞,和香取慎吾的演技的炸裂,还有就是本作对爱情刻画的细致入微。把在女人世界只当一阵风而从不驻足的座头市,演绎成了一个有情有义,最后临死前扔念念不忘小种的痴情汉子。石原里美,果然魅力不可阻挡。

推荐度:【强烈推荐(UP最爱)】

【宫本武藏】

宫本武藏

木村大神的版本,13年作品,其实是一部2集的电视剧,也可以叫做电视电影。不管怎么叫吧,毕竟是木村大神的作品还是可以一看的。

推荐度:【值得一看】

【蝉时雨】

蝉时雨

05年,电视电影,改编自藤泽周平的同名小说,黑土三男构思准备了15年,终于将其成功地搬上了大银幕。本片描绘了被卷入藩内权利斗争的一对男女之间的悲恋故事。

超喜欢文四郎这个武士形象,对爱情,对责任,对友情,对生死,都恰如其分地体现了真正的武者应该有的样子。男女主青梅竹马的纯洁爱情,最后各安天命的悲伤结局,至今想起来仍旧会令人唏嘘。

推荐度:【吐血推荐】

【少女杀手阿默1/2】

阿默

03年作品,还是那句话,别拿豆包不当干粮,忍者也算武士风。讲述了江户幕府时代前期,阿墨等孤儿在小幡月斋的引导下,渐渐走上了忍者杀手之路,渐渐的她意识到杀手便是自己的宿命 。上户彩以及很多的大美女为本作增色不少。

UP还是比较喜欢第二部,虽然两部都挺精彩。

推荐度:【强烈推荐】

“”

好啦,以上就是最近几年你不容错过的部武士风电影推荐全部内容,都看到这里了还不收藏一下??搜索(日本,和风,武士刀,武士,武士风)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