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乳液直接擦脸好吗

乳液直接擦脸好吗

乳液直接擦脸好吗

乳液直接擦对脸部肌肤的护肤效果不是很好,一般涂抹乳液之前,应该先给肌肤充分补水,即先擦爽肤水,然后再涂乳液,从而让乳液起到保湿锁水的作用。所以建议将乳液与爽肤水搭配使用,让肌肤达到更好的保养效果。

乳液是护肤品中必不可少的护肤产品,虽然每天都在用,但有的人可能不太清楚乳液正确的使用方法,甚至会将乳液直接涂抹在脸上。正确涂抹乳液的方式应该首先把乳液挤在指腹上,或者是把它直接挤在脸部几个重要的部位,用指腹从眼睛周围开始涂,因为双眼附近的皮肤最薄最脆弱,也最容易变干燥。接着涂脸颊,嘴唇周边,最后把整张脸都涂上。

很多人喜欢从脸颊中央开始涂乳液,这个顺序一定要改过来,不然脸上容易缺水的部位不能充分得到滋润,最后别忘了涂抹脖子,脖子也裸露在外,也很需要护理。当然在涂抹乳液之前,可以先涂抹化妆水、精华液这类护肤产品,比直接涂抹乳液的护肤效果更好。

在购买乳液时,需要根据自己本身的皮肤状况进行选择,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皮肤的乳液,干性皮肤涂抹滋润型乳液,油性皮肤涂抹清爽型乳液,敏感肌肤涂抹保湿型乳液。直接将乳液涂抹在脸上是可以的,但比较奢侈。乳液涂抹的剂量也要控制,适中就好,过多的乳液反而会给皮肤增加负担,吸收的效果也不好。

以上就是关于乳液直接擦脸好吗的全部内容;您还可以尝试搜索(乳液直接擦脸好吗相关词语)更多精彩等你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