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大明风华胡善祥原型

大明风华胡善祥原型

大明风华胡善祥原型

《大明风华》胡善祥原型是明宣宗朱瞻基的原配妻胡善祥,也就是恭让章皇后。她后来被废后,皇后之位被迫给了孙氏,退居长安宫,当了道姑,赐号“静慈仙师”。

胡善祥是朱瞻基的太子妃兼皇后,为人善良大度,毫无谄媚之态,行为举止都特别端庄。可惜这样的女人并不受宠,她的老公朱瞻基根本就不正眼瞧她,反而特别宠爱孙氏。不要看胡善祥能够坐上皇后位置,就因为她身处高位却没有孩子,皇位后继无人,朱瞻基也因此不搭理她,更加疼爱孙氏。

最后胡善祥被逼退位,被废后,退居长安宫,变成了道姑。而孙氏也顺理成章坐上了皇后之位。而太后却怜悯胡善祥,经常召她入宫,宫里设宴的时候,太后让胡善祥坐到孙氏的上边,这也让孙氏感到不快。后来太后死了,胡善祥哭得很伤心,太后死的第二年,她也死了。

胡善祥这一生过得比较悲催,老公不爱还要被逼让位。在《大明风华》中,胡善祥由邓家佳饰演,她的演技其实很不错,在《无证之罪》中,她动人的表演更是令人对其刮目相看。

以上就是关于大明风华胡善祥原型的全部内容;您还可以尝试搜索(大明风华胡善祥原型相关词语)更多精彩等你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