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延禧攻略春和是什么意思

延禧攻略春和是什么意思

延禧攻略春和是什么意思

《延禧攻略》春和是富察傅恒的号。春和这两个字看起来和傅恒没有一点关系,但是古人其实有很多个称呼,比如说古人的名字其实有姓氏、名和字以及号等组成。傅恒身为满人虽然没有字但是他却有一个号叫做春和。

古代人经常会以号来称呼自己,比如说乾隆就给自己取了一个号就是十全老人。所以这个号就是自称的一个代称,而且在古代几乎都是上层社会的人才会给自己取号,傅恒身为满族的贵族自然可以为自己取一个号。

而春和这两个字在这部剧中经常被提及就是因为纯妃经常会无意间写出这两个字,纯妃虽然已经嫁给了皇帝但是她的内心里却很喜欢富察傅恒。而且她对傅恒的爱其实比较扭曲,她既然已经嫁给了皇帝心里却还想着傅恒,而且为了傅恒她还极力避宠,还总是私下里张罗京城的名门闺秀想要为傅恒娶一门好妻子,后来她在知道傅恒喜欢魏璎珞的时候,还非常嫌弃魏璎珞的出身想要除掉她,所以她的这种喜欢其实有一些跑偏了。

就是因为她经常会写春和二字,所以纯妃的宫女才会急忙将她写的字擦掉,就是因为作为内宫妃子这两个字不是她可以随意写出来的,如果被别人看到一个欺君之罪是跑不掉的。

以上就是关于延禧攻略春和是什么意思的全部内容;您还可以尝试搜索(延禧攻略春和是什么意思相关词语)更多精彩等你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