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攀登者胡歌为什么没登上去

攀登者胡歌为什么没登上去

攀登者胡歌为什么没登上去

在《攀登者》中,胡歌所扮演的角色把睡袋割了,盖在了女医生的身上,而自己的腿经过寒风的摧残,已经没有了知觉,导致失去了右腿,成为了一名残疾人,所以没有登上珠穆朗玛峰。

在《攀登者》这部电影中,胡歌所饰演的人物叫做“杨光”,在攀登的过程中,杨光发现飓风就要来了,想要提醒大家,却不小心把水撒到了医生的腿上,为了避免医生的腿受到更多的伤害,杨光主动把自己的睡袋割破,搭在了医生的腿上。而自己的腿因为冻了一夜而残废。所以不得不截肢。

其实这个事件是一个真实的事件,胡歌所扮演的角色原型叫做夏伯渝,夏伯渝把睡袋让给队友的真实原因是夏伯渝本身比较耐寒,被队友们称作“火神爷”。而夏伯渝在雪地上和衣将就了一晚上,结果夏伯渝的双腿严重冻伤,被迫截肢,可是夏伯渝从来没有后悔过这个决定。

夏伯渝是在收音机里听到队友们成功登上珠穆朗玛峰的消息的。在队友们都在开心的气氛中时,夏伯渝也收到了一个接近打击的消息,夏伯渝的父亲去世了。在《攀登者》电影中,胡歌有一句台词是这样的“珠峰离天上最近,我希望他可以在天上看到我登顶的那一刻。”这也是夏伯渝的真实心境,夏伯渝真实想对父亲所说的话。

后来的夏伯渝还患上了癌症,在与病魔争斗的过程中,是再登一次珠穆朗玛峰的信念支撑着夏伯渝,最终夏伯渝成为了中国中国第一位无腿成功登顶珠峰的登山者。

夏伯渝的名字也会被载入史册,因为他证明了“世界上没有比人更高的山。”

以上就是关于攀登者胡歌为什么没登上去的全部内容;您还可以尝试搜索(攀登者胡歌为什么没登上去相关词语)更多精彩等你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