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单田芳的女儿是单联丽吗

单田芳的女儿是单联丽吗

单田芳的女儿是单联丽吗

单田芳的女儿不是单联丽。单慧丽才是单田芳的女儿。

单慧莉从小就生长在一个曲艺世家 ,家中四代皆为说评书和说唱西河大鼓演员,父亲是“中国牡丹奖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北京曲艺家协会名誉主席、中国有名评书表演艺术大师单田芳先生。单慧莉从小跟着父亲,母亲学习评书创作。数十年如一日,从未间断。在学习评书创作的同时,又开始接触西河大鼓,在家人的教育和引导下,艺术水平不断精进,评书与西河大鼓艺术水平可以说是齐头并进。学生时代曾在各种场合表演西河大鼓,当时已经小有名气。

单联丽其实是郭德纲师姐,因为单联丽是侯耀文的唯一一位女弟子,自然也是郭德纲的唯一一位女师姐。不仅如此,单联丽还是在春节晚会上登台表演的第一位女相声演员。毕竟说相声的女演员真的是太少了,即便一开始学相声或说相声,最后也变成了小品演员。即便贾玲也是如此,也以演小品为主,相声早已是其次,甚至也已经极少登台表演相声了。

单联丽作为侯耀文先生女弟子,自然也是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因为侯耀文的关系,单联丽也多次上央视春晚。比如在1988年的央视春晚上表演相声《劝架》,之后又在1994年的央视春晚上表演小品《跑题》等等。

单联丽出生于山东青岛,因为从小就喜欢曲艺,也是很早就进入了当地青岛文工团工作。后来被调入到中国铁路文工团,而侯耀文则是铁路文工团说唱团团长,主要就是负责曲艺这一块。

在进入铁路文工团工作后,单联丽还考入了北京电影学院明星班学习,出演了《北京人》、《雷雨》等话剧,从而为后来踏入影视圈打下了基础。之后出演了多部影视剧,如内地版的《侠客行》,还如王志文、张国立主演的《青瓷》等。

因为生活低调,又由于是女演员,所以更多的还是在家相夫教子,并不会趟相声圈内的一些浑水。不过在网络上一度盛传单联丽是着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单田芳的女儿,但实际上并非如此。

作为评书表演艺术家单田芳,已经被国家授予非物质文化遗产继承人。据说,单田芳的儿子女儿都在单田芳的评书公司里工作,都不是做评书这一行,更不要说是相声演员了,所以单联丽是单田芳女儿纯属误传。

以上就是关于单田芳的女儿是单联丽吗的全部内容;您还可以尝试搜索(单田芳的女儿是单联丽吗相关词语)更多精彩等你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