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包拯为什么没考上状元

包拯为什么没考上状元

包拯为什么没考上状元

包拯没有考上状元是因为他少考了一科。包拯与公孙策参加考试的时候,发生了一系列的命案,两人很快就参与到了破案当中。因为破案包拯甚至少考了一科,这样的成绩他只能成为一个进士而成不了状元。

这个案子的真相被揭开之后,许多人都感到特别的嘘嘘,因为杀人的凶手并算不上真正的坏人,而被他们杀掉的人却是地地道道的坏人。这个案件的凶手是庞太师的女婿崔明冲,他之所以杀死阮文浩和向天问是因为这两个人威胁了他。

他在成为庞太师女婿之前,有一个青梅竹马的表妹云霜。当云霜得知自己的表哥已经有了爱人,于是自己成为了一名歌妓。崔明冲觉得自己对不起云霜,于是去找他,想要给她一个名分。可是云霜却事先服下了毒药,在给表哥弹奏了一曲之后就跳到了湖里。这一幕恰恰被考生阮文浩和向天问看到了,两人就以此要挟崔明冲给自己透露考题。

崔明冲不想最后的状元落到这样卑鄙无耻的人身上,于是杀死了这两个人,为了让此事得到绝对的表密,他把知道这件事情的小二也杀死了。可能崔明冲做出这样的决定也是为了维护科考的公平,毕竟每个考生能够来参加科举考试,都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

对于包拯来说,这次的案件可以说是无妄之灾,因为这次案件他缺考了一科,与状元失之交臂。

以上就是关于包拯为什么没考上状元的全部内容;您还可以尝试搜索(包拯为什么没考上状元相关词语)更多精彩等你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