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bb和粉底液的区别是什么

bb和粉底液的区别是什么

bb和粉底液的区别是什么

质地不同:粉底液包括液态、霜、粉等多种质地,bb只以霜类形式存在;作用不同:粉底液的主要作用是遮瑕,调整肤色,而bb霜在遮瑕、调整肤色的同时,还具备一定的防晒和隔离效果;适用人群不同:粉底液适合肌肤问题比较严重的人群,bb霜适合皮肤基础比较好的人。

二者的主要作用都是遮瑕以及调整肤色,但在调整肤色方面,它们也有细微的差异,粉底液主要是让肌肤的颜色看起来更加自然均匀,而且对脸上的痘痘、细纹和斑点还能进行一定遮盖。bb霜可以认为它是粉底和隔离霜的综合体,它在调整肤色方面的主要体现是美白肌肤,一般想要淡妆效果的人会选择直接使用bb霜。

相对来说bb霜比粉底液具有更多的作用,它除了遮瑕和调整肤色之外,还具有一定的防晒和隔离效果,但它也有一定的缺陷,就是所有的效果并不能最大程度地展现出来,也就是说它的防晒和隔离作用相比其他专业的防晒和隔离产品是远远不够的。另外bb霜的保湿度相对较弱,用它上妆后容易产生T区出油的现象。

另外还需要注意的是,二者在所有化妆品中的使用顺序是有所不同的,为了避免粉底液的粉质堵塞毛孔,所以在使用之前要先涂一层隔离霜,而bb霜在涂完基础护肤产品水、乳、面霜之后,就可以直接使用了,直接拍打吸收后用散粉定妆即可。

以上就是关于bb和粉底液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您还可以尝试搜索(bb和粉底液的区别是什么相关词语)更多精彩等你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