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嬴政为何同时娶芈华和离秋而不立后

嬴政为何同时娶芈华和离秋而不立后

嬴政为何同时娶芈华和离秋而不立后

嬴政同时娶芈华和离秋而不立后是为了避免后宫干政。嬴政在娶这两个女人之前,就知道这两个女人分别是华阳夫人和赵姬安排在自己身边的眼线。虽然后来他真的爱上了芈华,但是却为了避免后宫干政的事情出现,并没有把其中一个立为王后。

嬴政当上秦王之后,华阳夫人和赵姬就一直在明争暗斗,两人都想方设法要在嬴政的身旁安排自己的眼线。最终华阳夫人选中了芈华,而赵姬选中了离秋。芈华并不知道自己是谁的棋子,而且也是真心喜欢秦王,所以在秦王向她表达心意之后,她便告诉对方,自己只做对方的女人,不做任何人的棋子。

赵姬得知嬴政要娶芈华之后,特别的不甘心,于是以母亲之尊强迫秦始皇娶离秋。为了能够把自己心爱的女人娶回宫中,秦始皇同意同时娶这两个女子,但最后他却提出了一个要求,那就是不立后。对于他的想法,赵姬等人并不同意,最终秦始皇通过李斯说服了吕不韦。

他告诉对方,自己这个行为是为了朝局稳定,因为不立王后就不会有王后独大的情形,这样就可以避免后宫干政。因为他的说法完全站得住脚,所以最后吕不韦也同意了他的提议,就这样秦始皇既娶了心爱的女人,又没有让任何一个人独揽大权。

以上就是关于嬴政为何同时娶芈华和离秋而不立后的全部内容;您还可以尝试搜索(嬴政为何同时娶芈华和离秋而不立后相关词语)更多精彩等你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