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白头粉刺是怎么形成的

白头粉刺是怎么形成的

白头粉刺是怎么形成的

白头粉刺因为毛孔堵塞而形成,因为角质层细胞堆积或堵塞于毛囊中,就会形成白色角质物丘疹,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白头粉刺。脸部清洁不彻底、肠胃功能紊乱等都是产生白头粉刺的诱因。白头粉刺一般长在面部区域,不会对人体产生较大的伤害,但会影响整个人的形象与气质。

雄性激素分泌过多也会导致白头粉刺的产生,尤其是处于青春时期的人群,很容易就会在脸上长出白头粉刺。有些女性在生理期之前,也会在面部长白头粉刺,这是激素的分泌改变而造成的。除此以外,作息不够规律、经常处于疲劳的状态或是每天没有保证充足睡眠时间,都会导致面部的白头粉刺增多。

白头粉刺不是大病,但会让面部显得不够干净,也无法带给人好的印象。如果将白头粉刺乱抠乱戳,还会导致脸部肌肤大面积的感染。一旦脸上长了白头粉刺,要使用正确的科学的方法将其去除。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维A酸软膏、阿达帕林凝胶这些外用药,每晚用温水清洁皮肤后,涂抹于长白头粉刺的区域。在日常的生活中,尽量保持清淡的饮食,避免情绪大起大落或是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脸部长了许多白头粉刺的话,在挑选洗面奶前,一定要先了解一下它的成分再进行购买,不能选择含有皂基或是酒精的成分的洁面产品,否则会对脸部肌肤产生刺激。

以上就是关于白头粉刺是怎么形成的的全部内容;您还可以尝试搜索(白头粉刺是怎么形成的相关词语)更多精彩等你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