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女里和高勋为什么叛变

女里和高勋为什么叛变

女里和高勋为什么叛变

女里和高勋叛变主要是为了维持自己本来的权利。其实高勋两个人对皇位并没有很大的野心,一个是帐下人一个是南人,即使耶律贤英年早逝,这么多的皇室也根本轮不到他们叛变,两个人选择杀掉萧思温,主要是想自己在朝廷上有一席之位。

萧思温、高勋和女里都是扶持耶律贤登基的功臣,但高勋两人对封赏始终不满意,他们觉得耶律贤太器重萧思温而过于的偏心,耶律贤给的权利越多两个人就越嫉妒,他们认为萧思温的存在妨碍了他们在朝廷中的地位,所以产生了杀掉他的想法。

在猎场的时候,两个人合作刺杀掉了萧思温,与此同时也来了一波来历不明的刺客要刺杀耶律贤,这一部分刺客其实是太平王安排的,可惜最终没有得逞。

在真正历史上女里是补积庆宫人,因为本身不具有非常深厚的背景和家族,所以在成名成功之后就有贪财贪权行事猥琐的行为做派,后来因为刺杀萧思温而被赐死。高勋在历史上也真实的存在,他是北平王的儿子,后来投靠大辽,也是因为谋害萧思温而被诛杀,他的家产也被赐给了萧家,在《燕云台》中,作为大功臣的两人如果能老实的做官,在辽国会有一席之地,可惜野心让自己断送了性命。

以上就是关于女里和高勋为什么叛变的全部内容;您还可以尝试搜索(女里和高勋为什么叛变相关词语)更多精彩等你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