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五阿哥为什么没当皇帝

五阿哥为什么没当皇帝

五阿哥为什么没当皇帝

因为五阿哥永琪早逝,他本来是最有资格成为皇帝的皇子,但是因为患上了附骨疽(骨结核)在24岁的时候病逝。英年早逝的永琪让皇帝痛心不已。那时候其实皇帝已经起了立储之心。

爱新觉罗永琪是清朝第六世皇帝清高宗乾隆帝的第五子。史书记载“乾隆二十八年(1763)五月初五日,圆明园九洲清宴殿火灾,永琪亲背乾隆逃出火中。三十年(1765)十一月,封和硕荣亲王。深得乾隆钟爱,曾属意其继承大统。”当初因为永琪将乾隆从大火中背出,所以乾隆格外感动,并觉得永琪孔武有力,不仅会武功,而且还很聪明,孝顺。所以起了立储的心思。

永琪正是大好前程的时候,命运给他开了天大的玩笑,他得了附骨疮(也就是附骨疽)。附骨疽属于现代医学所说的骨结核一类的病症,附骨疽本来不属于遗传病,不过爱新觉罗氏的皇子有不少都被这种病症困扰。

附骨疽主要表现为三阴不足,外邪过盛,而且疼痛会越来越严重。最后永琪在25岁的时候因为这种病痛而去世。

以上就是关于五阿哥为什么没当皇帝的全部内容;您还可以尝试搜索(五阿哥为什么没当皇帝相关词语)更多精彩等你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