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萧燕燕嫁给了韩德让吗

萧燕燕嫁给了韩德让吗

萧燕燕嫁给了韩德让吗

萧燕燕嫁给了韩德让。在电视剧燕云台最后的结局中,萧燕燕最后还是嫁给了韩德让。但是当萧燕燕百年之后,最后的归宿还是与辽景宗耶律贤合葬在了一起。所以电视剧最后的结局还是比较圆满的。萧燕燕完成了白首之约,又没有辜负辽景宗的重托。

萧燕燕与韩德让本来是一对青梅竹马的草原恋人。但是,命运并没有因为他们的情投意合就让二人长相厮守。因为种种原因,萧燕燕嫁给了辽景宗耶律贤,成为了他的妃子。辽景宗因为身体的原因,在位期间就把很多事情交给了萧燕燕。也因此萧燕燕成为了朝中很多权贵的眼中钉肉中刺。

韩德让虽然与萧燕燕没有成为夫妻,但是他却始终对萧燕燕情深意重。在他的帮助下,萧燕燕多次化险为夷,并最终在朝堂中站稳了脚跟。韩德让本来就是一位文武双全、骁勇善战的猛将,所以他对萧燕燕的帮助也是非常大的。萧燕燕也为了拉拢韩得让,所以选择嫁给了他。

两人结为夫妻,既可以圆了当初的白首之约,在政治上又可以相互扶持、互相帮助。当然二人的婚姻只出现在电视剧中,在历史的记载中,并没有萧太后嫁给韩德让的相关资料。电视剧是在历史人物原型的基础上进行创作的,但是又对故事做了艺术加工。

以上就是关于萧燕燕嫁给了韩德让吗的全部内容;您还可以尝试搜索(萧燕燕嫁给了韩德让吗相关词语)更多精彩等你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