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清平乐张妼晗跳舞是在哪一集

清平乐张妼晗跳舞是在哪一集

清平乐张妼晗跳舞是在哪一集

张妼晗跳舞是在第13集。张妼晗是电视剧《清平乐》中的一位宠姬。因为一曲宫廷舞蹈,张妼晗让皇上为她着迷,之后的张妼晗便因为自己的容貌从而受尽皇上宠爱。

在电视剧《清平乐》第13集的剧情中,张妼晗也终于上场了,她跳得最好的就是宫廷舞蹈了,因此她自信且骄傲,因为妩媚的美貌与曼妙的舞姿不禁让皇上赵祯被她吸引。在这之后,张妼晗便受到了皇上的恩宠,而且还能到与皇后媲美的地步。

其实张妼晗与其他舞女们共同跳的这支舞蹈的词来自于南唐的后主李煜的《菩萨蛮·花明月暗笼轻雾》。这首词主要是写小周后和李煜两人,夜晚幽会时候的描写,也把两人的心理生地地描写了出来。而这小周后其实叫做女英,女英是娥皇大周后的妹妹。

在这样寂静又充满了刺激的夜晚,小周后应该是担心自己的脚步声过大,因此没有穿鞋,只是穿着袜子慢慢走上台阶,手里提着一双小巧精致的鞋。小周后现在的心情大概是非常的激动与迫切的吧。最后两人见到面的时候,开始相依,仿佛有说不完的亲语。

其实这也是女英在表达对李煜的爱意,而她的风情也让李煜这样一个花心多情的人为之倾倒。

以上就是关于清平乐张妼晗跳舞是在哪一集的全部内容;您还可以尝试搜索(清平乐张妼晗跳舞是在哪一集相关词语)更多精彩等你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