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换季缺水爆痘敷面膜补水能行吗

换季缺水爆痘敷面膜补水能行吗

换季缺水爆痘敷面膜补水能行吗

换季引起的缺水和爆痘,敷面膜补水是可以的。由于换季,皮肤出现爆痘是脸上水油分泌不平衡,油脂过多,水分过少,所以这时候敷补水面膜会让脸上水油尽量保持到平衡状态,在一定程度上会缓解皮肤爆痘的现象。换季引起的环境空气干燥而造成的皮肤缺水,可以适当敷面膜给肌肤补充水分。

换季容易爆痘的是因为水油不平衡导致的皮脂腺分泌过量,轻易长痘痘,但由于肌肤弹性好,老化情况不易产生。油脂分泌过量,而压力过大也会导致内分泌的失衡。除此之外,当环境温度每升高一度,油脂的分泌就会增加10%,过剩的皮脂分泌容易吸附脏空气、污染物而导致毛孔堵塞,尤其是油性皮肤和混合性偏油的皮肤。当污垢和油脂堵塞毛孔,细菌较容易繁殖,为痘痘的生长和发展提供了温床。

所以换季爆痘的人要保持肌肤的水油平衡,保持肌肤清洁,不要清洁过度,不要熬夜,适当使用补水面膜给肌肤补充水分。

换季容易出现缺水的肌肤,就要特别注意多喝水,多补充水分,多擦油脂性高的护肤品来保护肌肤,清洁面部不要用碱性洁面产品,适量使用补水面膜给肌肤补充水分,多吃瓜果蔬菜。对于外界环境的防护,可以增强防晒,戴口罩,避免紫外线照射。

以上就是关于换季缺水爆痘敷面膜补水能行吗的全部内容;您还可以尝试搜索(换季缺水爆痘敷面膜补水能行吗相关词语)更多精彩等你来看。